南方人终于向羽绒服低头了 今冬以来最强寒潮正在影响我国【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南方人终于向羽绒服低头了 今冬以来最强寒潮正在影响我国【图文】

   2023-12-23 02:20:48 互联网258商务网3
核心提示:近日,多地气温骤降,今冬以来最强寒潮正在影响我国。目前这股王炸级寒潮已经给我国多地带来大幅降温,12月16日至18日,寒潮将一路南下,影...

南方人终于向羽绒服低头了 今冬以来最强寒潮正在影响我国

近日,多地气温骤降,今冬以来最强寒潮正在影响我国。

目前这股“王炸级”寒潮已经给我国多地带来大幅降温,12月16日至18日,寒潮将一路南下,影响直抵海南,给我国约八成国土带来降温,全国20余个省份或将被“冻哭”。

气温骤降

南方人向羽绒服低头

近日,北方大部纷纷迎来今冬至冷时刻,南方多地也遭遇蹦极式降温,江南、华南多地气温骤降。

监测显示,今晨(12月17日)5时较昨天5时,京津冀、东北地区、华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6~10℃降温,广西西南部、广东南部沿海局地降幅达12~16℃。

今晨,气温0℃线压至陕西南部、湖北中部、江西北部、浙江中部一带,河北、山西、北京、天津、辽宁共30个国家气象站最低气温突破12月历史极值,山西、河北、辽宁有5个站破建站以来历史极值。

预计今天,本轮强寒潮天气的影响趋于收尾,北方部分地区会有所回暖。

不过,冷空气并没有“偃旗息鼓”,明天(12月18日)起至20日还会有新一股冷空气补充南下,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8℃,辽宁局部地区降温10℃以上。

一夜入冬,面对冷空气的猝不及防,许多南方人也穿上了羽绒服。数据显示,本周羽绒服市场交易量迅速上升,日环比成交量超过100%。此外,冲锋衣、保暖内衣、雪地靴、帽子、围巾等保暖衣物也备受追捧。

目前,这场大面积降温仍在持续。

南方阴雨雪天气频繁

局地需警惕冻雨致灾

降水方面,未来一周由于干冷气团控场,我国北方地区主打晴冷,在贵州至江南等地,19日前会有频繁雨雪天气现身。由于气温持续低迷,很多地方雨雪相态复杂。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12月17日),新疆南疆盆地、西藏东部、青海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安徽中部、江汉大部、湖南西部、川西高原北部、重庆东部、贵州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江南大部、广西大部、广东北部、海南岛大部、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明天,内蒙古东部、吉林南部、辽宁中东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江苏西北部、湖北东部、湖南北部和西部、贵州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其中,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5~6毫米)。

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其中,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

后天,吉林南部、辽宁中东部、新疆北疆北部和伊犁河谷、青海东部、山东半岛、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

江苏南部、上海、湖南南部、江西南部、浙江、福建大部、贵州西南部、云南东南部、华南大部、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特别需要关注贵州、湖南一带的冻雨,今天凌晨以及明天凌晨,上述地区冻雨范围最广。此次冻雨天气可能造成电线结冰、道路湿滑,给能源保障和交通出行带来较大不利影响,相关部门及公众需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