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IPO成功心不死?长龄液压还未上市就被出具警示函!大客户“依赖”严重,部分辅助用房产权存瑕疵等会否成掣肘_投资理财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不IPO成功心不死?长龄液压还未上市就被出具警示函!大客户“依赖”严重,部分辅助用房产权存瑕疵等会否成掣肘

   2020-09-25 20:25:53 888
核心提示:不IPO成功心不死?长龄液压还未上市就被出具警示函!大客户“依赖”严重,部分辅助用房产权存瑕疵等会否成掣肘

  对于长龄液压来说,IPO的路或许根本不能停。9月16日,证监会网站显示,江苏长龄液压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又更新了一次,这次申报稿是2020年9月1日报送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家还未上市就隐瞒信息,因信披问题被出具警示函的企业。今年4月份,因为IPO过程中存在未披露与第三方进行资金拆借、未披露开具并背书无真实交易背景的票据等问题,证监会决定对江苏长龄液压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然而,警示函并没有打消长龄液压要上市的念想。近期,该公司在再度披露了新的招股书。

  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在上交所上市,发行不超过2433.34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募资10.01亿元,用于液压回转接头扩建、张紧装置搬迁扩建、智能制造改建、研发试制中心升级建设等4个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长龄液压还未上市就被出具警示函

  资料显示,长龄液压成立于2006年,由夏继发、夏泽民、液压机具厂、液压件厂出资设立,其中夏继发、夏泽民为父子关系。长龄液压主要从事液压元件及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中央回转接头、张紧装置等。

  2019年4月22日,长龄液压首次提交了招股说明书,在该份招股说明书中,关于与第三方进行资金拆借、开具并背书无真实交易背景的票据,长龄液压均未披露,但这并没有逃过监管。

  证监会官网显示,4月21日,经查,证监会发现长龄液压在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过程中,存在未披露与第三方进行资金拆借、未披露开具并背书无真实交易背景的票据等问题。上述行为违反《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第十七条的规定,构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第五十五条规定所述行为。按照《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事实上,在IPO期间被点名警告的企业并不多,像这种因为信息披露违规被点名的公司更是不多见。随后,在长龄液压预更新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长龄液压终于对向非关联第三方拆借资金和开具并背书无真实交易背景的票据的问题进行了披露。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8年,长龄液压向非关联第三方拆借资金,拆出金额分别为8390万元、400万,各年度拆入金额分别为0元、200万元。同时,2017年-2019年,长龄液压也曾开具并背书无真实交易背景票据,其金额分别为1193.4万元、70万元、0万元。

  股权高度集中,部分辅助用房产权存瑕疵

  资料显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夏继发和夏泽民直接和间接持有的股份占比高达97.86%,即使是发行后,这一数据仍然达到了73.4%,处于绝对控股地位。

  不难发现,长龄液压存在着股权高度集中的问题。如果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不够健全、内部控制体系不够完善,有可能导致公司决策权过于集中,进而有可能产生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风险。

  据悉,公司的部分辅助用房产权瑕疵。公司存有一处存放原材料毛坯件的库房,已取得库房所在场地的国有土地使用权,但在搭建该库房时未办理建设规划审批手续,至今未取得产权证书。该库房面积约 870 平方米,占发行人全部房产面积的1.92%;账面原值 64.51 万元,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的净值为 47.66 万元;一直作为仓库使用,不直接用于加工、装配等生产业务,不涉及公司生产、经营的核心工艺和环节;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已就上述库房瑕疵事宜出具了免于处罚的意见;公司已出具承诺,就上述库房瑕疵事宜提出解决措施;公司实际控制人已出具承诺,承担可能出现的搬迁损失及相应罚款。

  然而,若现有瑕疵库房被要求进行拆除,公司需要及时调整厂区布局,并将产生一定的搬迁费用,短期内可能产生一定不利影响。

  大客户“依赖”严重,应收账款金额较大

  业绩方面,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规模持续增长,其中营收从2017年的3.25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6.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6.93%;归母净利润从2017年的7684.22万元增长到2019年的1.7亿元。

  但从客户端来看,不难看出公司的大客户“依赖”严重。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长龄液压由前五大客户产生的销售收入分别为2.5亿元、4.41亿元、4.8亿元,分别占当期营业收入的76.99%、79%、78.7%。

  对此,长龄液压表示,如果未来主要下游客户的市场需求格局发生变化、或公司产品质量或技术服务不能持续满足客户的需求,导致与主要客户的合作关系发生变化,客户加大对其他供应商的采购,将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不利影响。

  与此同时,公司的应收账款规模也在水涨船高,2017年末至2019年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1.09亿元、1.56亿元、1.85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3.40%、27.98%、30.28%。

  长龄液压在招股书中称,虽然公司建立了严格的应收账款回收管理措施,并按稳健性原则对应收账款足额计提了坏账准备,但如果未来市场环境、客户经营等情况出现不利变化,公司存在因货款回收不及时、应收账款金额增多、应收账款周转率下降引致的经营风险。

  由此来看,在被出具警示函后,长龄液压存在的"问题"依旧不少,后续能否顺利上市目前来看还是个未知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