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炒股赚9000万扭亏;今年首季亏近5000万 “股神”公司御银股份被割韭菜_投资理财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去年炒股赚9000万扭亏;今年首季亏近5000万 “股神”公司御银股份被割韭菜

   2020-04-24 14:52:19 每日经济新闻385
核心提示:   每经记者 杨 建 每经编辑 兰素英  股市风云变幻,投资者难以逃脱炒股二八定律的困扰,上市公司炒股也不例外。  随着年

   每经记者 杨 建 每经编辑 兰素英

  股市风云变幻,投资者难以逃脱“炒股二八定律”的困扰,上市公司炒股也不例外。

  随着年报的密集披露,上市公司炒股的盈亏情况也浮出水面。“股神”公司御银股份(002177,SZ;昨日收盘价5.10元)去年通过炒股大赚近9000万元扭亏为盈,但今年一季度却亏损近5000万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不下20家上市公司公布投资理财计划,其中不少出手阔绰,一出手就是数十亿元,有公司甚至因其“慷慨投资”而收到交易所的关注函。

  上市公司炒股有赚也有亏

  御银股份1月8日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8000万~9000万元,主要是公司获得证券投资收益所致,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4700万~7000万元,公司实现扭亏为盈。

  今年一季度,御银股份炒股遭遇“滑铁卢”。近期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亏损4000万~5000万元,主要是证券投资亏损所致。

  除了御银股份,还有上市公司因股票市场影响而报告一季度业绩亏损。

  4月15日,智度股份发布了一季报业绩预告,公司今年一季度亏损1.3亿元,而去年同期盈利1.7亿元。对于亏损原因,公司称是因为投资了国光电器。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共计持有国光电器5385万股股票,约占后者总股本的11.5%。受近期资本市场波动影响,国光电器公允价值变动带来约2亿元亏损,从而导致公司本报告期业绩亏损。扣除股份支付费用和证券投资损益影响后,公司主营业务一季度的净利润约为9070万元,经营状况健康。

  并非所有上市公司炒股都亏损,也有一些公司在今年一季度上涨行情中获益。4月15日,华茂股份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公司去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6.59%。公司表示,业绩变动同向上升主要是源于非经营性损益增加,报告期内,公司出售所持有的部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实现的收益和确认参股公司分红的投资收益,增加了上市公司净利润。4月22日,华茂股份发布公告,称同意公司利用不超过10亿元的闲置资金用于短期投资,包括理财产品、股票等。

  多家公司有证券投资计划

  近期,三全食品拟使用10亿元闲置资金进行证券投资,引来了交易所关注函,随后该公司改变了投资计划。交易所下发关注函之后,公司发布补充公告后表示,拟使用不超过10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其中计划使用不超过(含)8亿元进行银行委托理财;使用不超过(含)2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股票、债券、基金等产品的投资。

  另外,东方精工董事会于3月27日批准公司使用不超过35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该计划自公司股东大会批准通过后12个月内有效。事实上,公司刚于1月10日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同意2020年度内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风险等级为中低风险、持有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年内发生额不超过20亿元,2020年度内购买理财额度可滚动使用。

  3月13日,宝新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运用合计不超过13亿元的自有资金用于证券投资。同时公司拟使用不超过15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用于购买安全性高的银行理财产品。

  有意思的是,现在连ST公司也热衷于炒股,今年2月18日,*ST中绒也发布公告称,2020年度公司拟滚动使用累计不超过6亿元的资金进行证券投资相关业务,其中使用余额不超过1亿元的额度进行股票投资,同时使用余额不超过5亿元额度进行其他证券投资。

  对于上市公司的“炒股热”,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参与投资的上市公司往往是那些成熟行业的成熟公司,没有明确的发展方向,管理层缺少扩张的动力。公司账户上募集的资金相对闲置,需要对这些现金进行投资。一些上市公司会认购理财产品,部分治理良好的公司会回购公司股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