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见股份回复上交所问询函:营收毛利双降致供应链业务亏损_投资理财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易见股份回复上交所问询函:营收毛利双降致供应链业务亏损

   2019-10-18 02:50:58 金融投资报10
核心提示:  记者从易见股份(600093)近日发布的公告获悉,上交所对公司供应链业务由盈转亏一事给予了关注,并向公司发函问询,要求公司就相关问题作答。针对上交所问询的内容,公司于近日作出了回答。其中,最令投资者关心的是,公司供应链业务由盈转亏的原因,以及未来的发展变化趋势等问题。据悉,2019年上半年公司供应链业务亏损502.74万元,而去年同期盈利2.62亿元,同比不仅由盈转亏,而且二者相差2.67亿元。

  ■本报记者 杨成万 http://www.ffsy56.com/

  记者从易见股份(600093)近日发布的公告获悉,上交所对公司供应链业务由盈转亏一事给予了关注,并向公司发函问询,要求公司就相关问题作答。针对上交所问询的内容,公司于近日作出了回答。其中,最令投资者关心的是,公司供应链业务由盈转亏的原因,以及未来的发展变化趋势等问题。据悉,2019年上半年公司供应链业务亏损502.74万元,而去年同期盈利2.62亿元,同比不仅由盈转亏,而且二者相差2.67亿元。

  公司方面在回复上交所时披露了如下数据:2019年上半年,公司供应链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5.82亿元,发生营业成本55.69亿元,实现毛利润1295.39万元,实现毛利率0.23%。其中,主营业务 (预收款、预结算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5.78亿元,发生营业成本55.69亿元,实现毛利润893.39万元,实现毛利率0.16%;其他业务(代付款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32.15万元,发生营业成本30.15万元,实现毛利润 402.00 万 元 , 实 现 毛 利 率93.02%。

  从公司2019年上半年与2018年上半年的业绩比较中可以得出的该业务亏损原因在于以下两个方面:一方面,营业收入下降。2019年上半年,公司供应链业务实现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9.89亿元,下降幅度为34.87%;另一方面,毛利率下降。2019年上半年,公司供应链业务实现毛利率同比下降2.98个百分点。从而导致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的供 应 链 业 务 毛 利 润 同 比 下 降26227.34 万 元 , 下 降 幅 度 为95.42%。

  尽管公司在回复上交所时未对造成营业收入和毛利率双双下降的原因作进一步的分析,但公司在前不久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中表示,在金融强监管以及金融去杠杆趋严的背景下,公司融资渠道受到影响,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公司融资成本。同时,由于受到宏观经济形势、政策调控的影响,公司部分客户的生产经营情况、偿债能力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从而影响了公司的经营业绩。

  据悉,2019年以来,公司继续推进和深化供应链金融科技的转型步伐,以供应链金融底层资产管理者的角色,围绕“核心企业+、动态资产ABS+”等场景,提供可溯源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与核心企业系统对接,为核心企业独立部署“可信数据池”,通过“可信数据池”和多链数据可追溯技术,实现了贸易、融资多链协同和跨链溯源,覆盖了供应链从贸易形成、融资到资产证券化的全过程。截至今年9月底,公司线上管理可信资产12万余条,刻画可信贸易量近140亿元,实现融资金额达47亿余元。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