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120家企业登陆A股市场 高端制造业新股占比高_投资理财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年内120家企业登陆A股市场 高端制造业新股占比高

   2019-09-30 15:53:28 证券日报20
核心提示:  本报记者 孟 珂  今年以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不断加强,监管部门支持企业直接融资。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

  本报记者 孟 珂

  今年以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不断加强,监管部门支持企业直接融资。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以首发上市日统计,截至9月29日,年内有120家企业在A股市场上市;融资额合计达1313亿元。

  “今年以来,首发企业上市家数已经超过2018年全年,融资金额也已基本接近2018年全年水平。”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何南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此外,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三季度以来,新股上市节奏明显提速,共有54家企业上市,相比二季度上市企业33家,环比增长64%。

  对此,中信改革发展基金会研究员赵亚?9月29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三季度以来,新股上市规模增大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股市局部企稳并小幅上涨,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二是央行开始降准并用市场手段引导利率下行,从而提供了相对充足的流动性;三是上市公司盈利情况有所改善。

  值得关注的是,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年内证监会发审委共审核96家上会企业,其中80家过会,过会率为83.33%,相比去年同期,今年IPO过会率大幅提高。

  对于IPO发行常态化,何南野表示,一是让上市的可预期性增强,降低企业因不可预期性而造成的上市成本增加;二是让更多的IPO企业可以通过登陆资本市场获得更多资金,助力企业发展;三是与后续逐步推出的严格退市机制相结合,形成“有进有出”更为良好的资本市场生态,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优胜劣汰功能。

  另外,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从三季度新股上市所属证监会行业新门业分类来看,有13家上市公司属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占比24%;10家上市公司属专用设备制造业,占比19%;7家公司属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比13%。

  “由此可见,国家出台政策鼓励进口替代,让这些高端制造业面临广阔的发展机会;同时也体现出我国经济转型取得了一定成功,新经济的发展开始提速。”赵亚?表示。

  在何南野看来,我国经济经过多年的转型升级之后,确实已呈现出科技企业和高端制造业等优秀企业占比较高的局面,这些企业正成为上市的主力军。值得一提的是,政策层面大力支持科创企业和高端制造业企业上市,监管部门也多次强调要想方设法促进这些企业的直接融资,让其上市变得更为便捷。科创企业和高端制造业企业的上市,充分体现出资本市场在不断发挥服务经济转型升级的作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