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体育二季度营收降30% 加码中国市场任命新总裁兼CEO_投资理财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万达体育二季度营收降30% 加码中国市场任命新总裁兼CEO

   2019-09-11 16:44:30 长江商报6
核心提示:作为万达集团新发力点之一的万达体育(WSG.US)自上市后,便备受人们关注,但是其最近发布的首份业绩财报却显得不那么令人满意。

  ●长江商报记者 张璐

    作为万达集团新发力点之一的万达体育(WSG.US)自上市后,便备受人们关注,但是其最近发布的首份业绩财报却显得不那么令人满意。http://www.yixiin.com/quote/

  9月9日,万达体育披露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万达体育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838亿欧元(约合3.228亿美元),同比下滑30%;利润为2460万欧元(2800万美元),同比增长33%;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则为2340万欧元(2660万美元),同比增长39%。

  对于营收的下滑,万达体育在公告中表示,主要原因是数字、媒体和体育服务业务营收下降。对于利润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营收成本的下降,以及折旧、摊销和财务支出的减少。

  DPSS部门收入减少70%

  具体从收入结构来看,大众参与型体育业务收入为9090万欧元(1.034亿美元),同比增长21%,主要源于总付费参赛人数和付费参赛者人均收入的增加,而这也是万达体育在2019年Q2唯一的一块收入增长的业务。

  相比之下,三大业务中占据营收大头的观众性运动,从二季度的总业务占比来看,该部分的贡献大约为48.7%——下降了6%至1.381亿欧元(1.571亿美元),原因是去年同期有俄罗斯世界杯这样的国际赛事。

  同样受到赛事周期性的影响,媒体制作及体育服务,即DPSS部门的收入也大幅减少了70%至5480万欧元(6230万美元),这也意味着,涉及到盈方体育和万达体育中国公司的业务部门,出现了较大的业绩波动。

  此外,万达体育2019年Q2的毛利润为1.044亿欧元(1.187亿美元),与2018年同期的1.082亿欧元相比略有下降,主要原因也是受2018年国际足联俄罗斯世界杯的赛事周期性影响。

  资料显示,万达体育成立于2015年12月22日,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股东为王健林、大连万达集团和北京万达文化产业集团,经营范围包括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赛事转播服务、体育营销策划服务等。

  万达体育成立之后,收购之路也未停止。2016年-2018年间,万达体育先后收购了法国拉加代尔公司运动部门、有“摇滚马拉松”IP的CGI公司、欧洲障碍赛主办方XLETIX等,旨在拿下拥有自己赛事品牌和运营能力的B端公司,从而布局国际体育产业端上游。

  2016年末的财新峰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2020年,(万达体育)净利润要做到十位数甚至几个十位数,最终的目标是公司上市,给中国带来一个高价值、持续性盈利的国际级体育巨头公司。”

  2019年7月26日,万达体育如愿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但与原目标预想的不同,万达体育上市首日开盘价低至6美元,跌破发行价8美元,并减少了股票发行数量至2380万股,最高募资金额不超过3.08亿美元,当日收跌35.5%,报5.16美元,市值仅7.2亿美元。

  面临人才短板

  2016年至2018年,万达体育营收呈明显增长态势,年收入分别为8.77亿欧元(9.32亿美元)、9.55亿欧元(10.54亿美元)和11.29亿欧元(12.47亿美元);毛利润分别为2.77亿欧元(3.06亿美元)、3.31亿欧元(3.65亿美元)和3.65亿欧元(4.03亿美元);毛利率也一直保持在30%左右,分别为31.6%、34.6%和32.4%。

  但在净利润方面,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万达体育2016年净亏损2924.5万欧元(3228.6万美元);2017年扭亏为盈,净利润达到7879.2万欧元(8698.6万美元);但到2018年,净利润下滑至5401.2万欧元(5962.9万美元)。

  目前万达体育的收入主要来自国外,2018年欧洲收入占比68%,美国占17%,亚洲占11%。

  而对于2019年全年的业绩,万达体育预计总营收将在10.08亿-10.70亿欧元(11.13亿-11.81亿美元)之间,较去年下降11%-5%,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达到1.67亿-到1.77亿欧元(1.84亿-1.95亿美元)之间,较2018年下降15%-9%。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9月7日晚间,万达体育还发布一则简短的英文公告,任命高益民为万达体育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即日起生效。高益民将接替杨东为的职位,而杨东为则因个人原因辞去职务,并离开了公司董事会,高益民也将在适当的时候被任命为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记者看到,在公告中具体介绍了高益民的生平——他此前为万达集团旗下儿童游乐及教育全产业链企业宝贝王集团执行总裁,该公司是中国儿童早教中心和游乐场最大的运营商之一。自2010年起,高益民在万达集团的文化和房地产子公司担任过各种职务。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国内资源布局中,万达体育势必会持续加码中国市场,而此时调来了集团内部的老兵高益民接任,也说明了王健林要进一步做大做强万达体育中国的目的,给中国公司带来经营上的突破。

  不过,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以目前万达体育的业绩来看,王健林急于实现2020年万达体育净利润要做到十位数甚至几个十位数的目标的希望很有可能会落空。”在他看来,万达体育面临着人才短板,这或许会阻碍其未来的发展速度和质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