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格与股价背离之后_投资理财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猪肉价格与股价背离之后

   2019-08-25 14:48:35 证券市场周刊5
核心提示: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截至8月16日14时,全国猪肉平均价格为28.27元/公斤,可以说,猪肉价格突破历史新高,而资本市场上,猪肉板块一直不涨。按常识来分析,对于周期股的认识,基本这个阶段资金就会开始出局,因此,把当前猪肉板块当做周期股投资的人就会出局压制股价。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截至8月16日14时,全国猪肉平均价格为28.27元/公斤,可以说,猪肉价格突破历史新高,而资本市场上,猪肉板块一直不涨。按常识来分析,http://www.ffsy56.com/news/对于周期股的认识,基本这个阶段资金就会开始出局,因此,把当前猪肉板块当做周期股投资的人就会出局压制股价。

  周期股的投资分为预期、产品涨价、业绩兑现三个部分组成。预期是盈利最朦胧的阶段,也是最安全的阶段,利空因素都会被无限包容,按着最高预期空间去涨。

  产品涨价的这个阶段如果持续性够强,涨幅也会非常可观。例如,2016年开始的供给侧改革,周期品价格每天跳涨,板块也是每天暴涨,一旦周期品跳涨而股价纹丝不动时,那么基本见顶。

  还有种情况是周期品价格跳涨,股价不涨,那就是周期品价格跳涨持续时间的预期太短造成,比如只是因为突发性事件周期品价格脉冲几天,这种股价基本很难涨,因为大资金建仓都需要时间成本,利好没有持续性,不好出局,自然也就不碰。

  业绩兑现阶段就是对第一阶段与第二阶段的逻辑验证,如果全部验证正确,数据对口,那么会形成新的业绩预期抬升股价;如果验证错误,那么会吞噬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股价涨幅。

  目前猪肉价格天天跳涨,猪肉板块却开始深度回调,是不是意味着猪肉周期到达尾声了?

  很多投资人越来越怀疑猪肉板块的长线逻辑,比如非洲猪瘟疫苗的诞生,国家对猪肉价格限价的预期,等等。

  其实,疫苗诞生对于未来猪肉出栏量的弥补时间起码要到两年之后。目前疫苗还在中试阶段,中试后需要进行临床,临床后需要拿到审批,再到量产。量产后需要补祖代猪来生育能繁母猪,生育能繁母猪后要怀孕育肥形成三元肉猪进行出栏拉高供应。这一系列过程都需要实打实的时间,且还是建立在疫苗完全有效基础上的推论。

  能繁母猪超预期的下滑,目前还没有出现丝毫回暖的迹象,证明未来10个月的生猪产量逐渐爆减(生猪从母猪怀孕到出栏需要时间)。

  对猪肉价格进行限价就更不是问题了,让生猪产能补上来最好的办法就是猪肉持续高价格或者对养殖的补贴,高价之下必有勇夫。限价问题和补产能是冲突的,就算真的限价了,因为供需造成的矛盾,也会走地下市场进行交易。

  做周期的一批投资者基本都开始慢慢离场,做集中度成长的选手继续坚守。猪肉这个行业空间万亿,非洲猪瘟造成的行业洗牌是这轮成长的最核心因素,当散养户都被非洲猪瘟洗牌出局,无技术或无财力复养时,大企业慢慢吞噬份额,提高集中度。

  对于其他周期品来说,整体行业的格局比较稳定,份额提升空间不大,只是形成周期性的投资因素,而猪肉企业因为市占率极低,行业空间广阔可以让企业足够成长,例如,牧原股份(002714.SZ)穿越猪肉周期的牛熊,上市以来暴涨20倍。未来在这个行业肯定还会有其他优秀企业会复制其道路。

  整体来讲,这是一个行业格局重塑的大逻辑机会,包含了周期品上下波动的叠加因素,形成戴维斯双击。

  既然大逻辑是这样的,周期品价格的长度与高度也没问题,个别股票还能有不断的出栏成长和业绩的爆发,那么股价因为周期预期资金兑现的下跌是买入还是卖出机会呢?

  杂音太多,抓住主要矛盾死怼不放手,投资就是这么简单而又复杂。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作者声明:本人持有文中所提及的股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