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ST康美今后的麻烦不当回事_投资理财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别把ST康美今后的麻烦不当回事

   2019-08-22 02:53:41 北京商报7
核心提示:  ST康美的处罚预先告知书近期落地,由于尚未涉及退市,因而ST康美出现了利空出尽是利好的走势,股价连续两天涨停。本栏认为,ST康美今后的麻烦事还有很多,包括投资者的索赔冲击,以及财务造假对公司品牌美誉度的负面影响,甚至还有可能触及其他退市的情形,这些都需要引起投资者的注意。

  ST康美的处罚预先告知书近期落地,由于尚未涉及退市,因而ST康美出现了利空出尽是利好的走势,股价连续两天涨停。本栏认为,ST康美今后的麻烦事还有很多,包括投资者的索赔冲击,以及财务造假对公司品牌美誉度的负面影响,甚至还有可能触及其他退市的情形,这些都需要引起投资者的注意。http://m.yixiin.com/21-0-0-1.html

  ST康美没有被强制退市,这一点很让投资者意外,于是股价连续两天涨停,似乎一切都已经烟消云散,但事情真的是这样吗?不断的麻烦或许还在后面。

  首先,ST康美因为财务造假被证监会处罚,等正式的处罚落地之后,势必会有符合投资者进行索赔,且索赔的合计金额不会很低,这对于账面资金并不宽裕的ST康美而言,必然是一种冲击。

  目前ST康美的总市值约168亿元,对应的市盈率不足19倍,看似很便宜,但如果ST康美未来的经营业绩出现承压迹象的话,目前的这些看似便宜的估值就会变得不再便宜。实际上,对于任何一家财务造假的公司而言,对公司未来的负面影响是巨大的。除了上述的投资者索赔金额不容小觑之外,还包括公司在行业内的美誉度受到冲击,直接会导致ST康美业绩出现波动,甚至是出现暴跌的情形。

  而且,对于投资者而言,并不会对一家有过财务造假经历的公司有太多的好感。ST康美此前能成为有名的白马股,主要是由于机构投资者看好公司的业绩成长性,机构投资者的抱团取暖,以及中小投资者的长期坚守,最终助力ST康美成长为白马股。但今后很难再出现这样的情形,毕竟一家有过黑历史的上市公司很难给投资者以安全感。

  ST康美股价之所以连续涨停,主要炒作逻辑是市场投资者认为公司股票的退市风险已经解除。但事实并非如此。要知道“根据上市公司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影响等因素认定的其他严重损害证券市场秩序的情形”,同样需要强制退市。由此看来,很难说ST康美就已经十分安全。

  尤其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如果说此前在ST康美没有爆雷之前买入的投资者尚有索赔机会的话,那么对于近期追高买入的投资者而言,一旦ST康美出现强制退市的情形,那么这些投资者将没有任何索赔的可能,面对他们的是极高的投资风险。

  实际上,ST康美连续涨停可能还有一些额外的特殊因素,诸如,ST康美股价从10元之上一路下跌至目前的3元附近,大量的股票被套牢在高位,投资者已经失去了割肉的勇气,这些投资者更愿意等待索赔方案落地之后再考虑卖出持股,所以这就减轻了ST康美股价的抛压。也就是说,ST康美近期之所以出现缩量涨停,并非投资者看好ST康美的后市,只不过是因为卖的人少了,所以很少的抄底买盘就能推动股价涨停,而这种状态不会维持很久,随着股价的反弹走高,抄底资金的意愿会逐步减弱,场内的投机者会开始卖出持股,最终对ST康美股价的反弹高度形成压制。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