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机构投资者二季度持仓曝光 大手笔押注中概股_投资理财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美国机构投资者二季度持仓曝光 大手笔押注中概股

   2019-08-18 01:23:52 中国证券报15
核心提示:  8月16日,美国机构投资者二季度持仓报告披露完毕,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二季度不少机构押注中概股。数据表明,投向包含

  8月16日,美国机构投资者二季度持仓报告披露完毕,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二季度不少机构押注中概股。数据表明,投向包含中概股的对冲基金收益率远高于对冲基金行业均值。

  据了解,百亿私募淡水泉创始人赵军对维京全球投资者(Viking Global Investors)尤为推崇。维京全球投资者目前管理规模约300亿美元,是规模排名靠前的对冲基金中为数不多的股票策略基金。目前,规模排名前十的对冲基金以全球宏观和量化投资主导。赵军曾表示,股票私募可以维京全球投资者为参照目标,该基金是美国老虎系基金中最具知名度的代表。

  二季度大幅加仓京东

  根据维京全球投资者提交的持仓报告,二季度该基金大举加仓京东。目前,京东是其第八大持仓股,持仓市值9.64亿美元;二季度加仓2026.94万股,加仓幅度175%,这是本季度该基金最大的加仓。

  5月京东股价重挫,维京全球投资者二季度对京东进行了大胆加仓。若维京全球投资者尚未改变持仓,则有望享受京东股价最新的反弹。京东财报显示,二季度净收入达到1503亿元,再创单季收入新高,超出预期,同比增长22.9%。该份财报发布后,京东股价一度大涨13%。

  持仓统计网站whalewisdom认为,维京全球投资者对京东的平均持仓成本为30.24美元,高于京东最新收盘价30.16美元。也就是说,维京全球投资者尚未从京东身上获得收益,不过逆势加仓可见对京东的态度积极。

  押注好未来收益翻倍

  维京全球投资者为老虎基金的衍生基金,而正牌的老虎基金也对中概股青睐有加。根据二季度持仓报告,2018年年底,美国市场股债双杀,老虎基金选择加仓阿里巴巴。截至2019年6月30日其持有432.92万股阿里巴巴,持仓市值为7.34亿美元,是他的第9大持仓。

  老虎基金从教育公司好未来身上赢得了可观收益。目前,老虎基金持有3.59亿美元好未来,是其第14大持仓股。whalewisdom认为,其平均持仓成本为15.42美元,目前好未来股价为31.84美元。按平均持仓成本计算,其在好未来获得的收益率已超过100%。此外,二季度老虎基金新买入573.07万股中概股万国数据,估算得到的平均持仓成本为37.57美元,万国数据最新收盘价位38.90美元已经覆盖持仓成本。

  为何对冲基金热衷于从中概股中掘金?MSCI纳入A股之后,中概股受欢迎程度再度提升。数据显示,中概股赚钱效应显著。对冲基金研究机构eVestment最新数据显示,1月至7月全球对冲基金行业平均收益率为7.62%,中国概念基金(投向中概股、港股、A股)的对冲基金平均收益高达17.03%。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