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人员失联 *ST毅达及相关责任人遭谴责_投资理财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信息披露人员失联 *ST毅达及相关责任人遭谴责

   2019-08-12 18:57:55 每日经济新闻4
核心提示:  时任董事会、监事会失联,时任董事长连监管谈话也不参加,奇葩公司*ST毅达(600610,SH)再引监管部门关注。  8月9日,上

  时任董事会、监事会失联,时任董事长连监管谈话也不参加,奇葩公司*ST毅达(600610,SH)再引监管部门关注。

  8月9日,上交所发布公告,对*ST毅达及相关责任人进行公开谴责。

  集体挨罚

  8月9日,上交所公告称,经查明,*ST毅达在信息披露、规范运作方面,有关责任人在职责履行方面存在违规事实。

  一方面是公司未建立有效的信息披露联系,未落实相关监管及整改要求。上交所称,2019年1月7日,上交所在日常监管中无法联系到公司负责信息披露具体经办人员,也未能取得公司时任董事长张培的联系方式。1月10日,上交所向公司发出监管工作函,明确要求公司尽快恢复与上交所的有效信息披露联系,要求公司时任董事长张培尽快建立与上交所的联系,担负起公司信息披露管理责任,并于1月17日前接受监管谈话。同时,要求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应尽快召开会议,自查公司问题和缺陷,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但*ST毅达时任董事会、监事会等未能落实监管工作函的相关要求,时任董事长张培也未能按期接受上交所监管谈话。

  另一方面,*ST毅达未按规定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等相关公告。上交所称,在*ST毅达董事会、监事会失联,未与上交所建立有效信息披露联系期间,公司股价多次触及异常波动标准,公司均未及时披露异常波动公告并向控股股东等相关方核实情况,公司时任内部董事、监事也未履行职责。

  在上述背景下,上交所对*ST毅达和时任董事长张培,时任董事房永亮、侯庆路、孔令勇、宋欣燃、邓将军、张罕锋,时任监事马文彪、陈锋平、黄新浩予以公开谴责,并公开认定时任董事长张培10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公司已暂停上市

  此次上交所对于*ST毅达的相关处罚公告显示,*ST毅达时任董事长张培曾提出异议。张培称,一是公司因经营不善持续亏损,财务印章被质押,公司运作不正常;信息披露人员离职,其不了解信息披露的使用方式等,未能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二是其身体不适入院治疗,未接到相关信息披露要求。

  不过,对于上述异议,上交所认为不成立,“上市公司董事长系信息披露义务第一责任人”,“就任后应当勤勉尽责,履行其作为董事长的法定职责”。

  对于*ST毅达来说,这不是公司第一次受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这家公司的过往颇为“奇葩”:公司2018年年报推迟了近2个月才进行公告;且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0,员工就只有2人;公司连续2年被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如此背景下,*ST毅达频频引来监管部门关注。7月19日证监会官网资料显示,证监会依法对5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做出行政处罚,其中就涉及了*ST毅达。

  证监会称,依法对中毅达(即*ST毅达)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对中毅达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党悦栋给予警告,并处以12万元罚款,对其他直接责任人员杨世锋给予警告,并处以4万元罚款。

  不仅如此,早在7月16日晚间,*ST毅达便已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上交所“关于对上海中毅达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实施暂停上市的决定”的《自律监管决定书》,根据相关规定,上交所决定自2019年7月19日起暂停公司A股和B股股票上市。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