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行情活跃 四维度掘金机械板块_投资理财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个股行情活跃 四维度掘金机械板块

   2019-08-11 04:37:58 中国证券报5
核心提示: 近期机械个股表现活跃,9日,亿嘉和上涨8.04%,浙江鼎力上涨6.02%,创出历史新高,此外,杭氧股份、南兴股份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机构人士指出,当前市场风格向优质蓝筹转移趋势明显,按照竞争格局强者恒强、现金流良好、成长确定性强的逻辑,机械行业中重点龙头标的有望迎来估值提升。

  近期机械个股表现活跃,9日,亿嘉和上涨8.04%,浙江鼎力上涨6.02%,创出历史新高,此外,杭氧股份、南兴股份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机构人士指出,当前市场风格向优质蓝筹转移趋势明显,按照竞争格局强者恒强、现金流良好、成长确定性强的逻辑,机械行业中重点龙头标的有望迎来估值提升。http://www.ffsy56.com/

  基本面表现稳健

  从行业基本面看,6月份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5121台,同比涨幅6.6%。国内市场销量12409台,同比涨幅-0.3%。出口销量2695台,同比涨幅56.4%。1-6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37207台,同比涨幅14.2%。国内市场销量124752台,同比涨幅12.2%。出口销量12335台,同比涨幅38.7%。

  6月份,纳入统计的国内25家主要装载机生产企业合计销售装载机10523台,同比去年增长13.46%;1-6月累计销量达到62399台,同比增长6.57%。6月主要装载机企业合计出口装载机2408台,同比增长28.29%,1-6月累计出口11809台,累计同比增长6.09%。

  6月全国10家主要汽车起重机企业销量为3049台,同比下降4.7%,1-6月累计销售25014台,同比增长50.1%。目前,汽车起重机前三家已占了90%的市场份额。

  6月全国主要叉车企业销售叉车46073台,同比下降10.6%,1-6月叉车累计销售量达30.67万台,同比下降0.3%。1-6月叉车累计出口12350台,同比下降11.5%。

  6月全国22家主要压路机企业销量1339台,同比下降16.4%,1-6月压路机累计销售达到9754台,同比减少12.89%。6月压路机出口228台,同比下降24.5%,累计出口1492台,同比下降15.56%。

  此外,截至2019年二季度公募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机械股市值占比2.56%,相比2019年一季度下降0.47个百分点。重点细分领域中,工程机械板块持股比例近3年整体保持上升趋势,公募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工程机械板块市值占比从2019年一季度的超配0.57%继续上升到超配0.71%,为近3年最高水平。铁路设备板块2019年二季度低配0.48%,较上季度持平。专用设备板块二季度超配比例从一季度的0.28%降至0.07%。反映出在重点机械细分领域中,公募机构持仓持续偏向工程机械板块。

  招商证券策略研究指出,回顾过去近二十年机械行业风云变幻,经历了大起大落能够重新回到高点的行业和公司并不多,工程机械、铁路设备、叉车、机器人、高空作业平台、锂电池设备等行业仍可能创新高,其中被市场打上周期标签的工程机械超出了预期。无论是周期还是成长,对经历过一轮完整行业周期又能回到高点的龙头,价值应得到重估。

  四维度发掘机遇

  虽然近期大盘徘徊于2800点下方,但这为投资者布局绩优股提供机会,在此背景下,机械板块哪些领域呈现高景气度?又该如何布局?

  渤海证券表示,建议主要从以下四个维度寻找优质标的:首先是轨道交通:在政府强调逆周期调节和加大基建投资背景下,2019年铁路和城轨投资强度有望再次超预期,同时下游运输需求以及城镇化率的提高也将倒逼轨交行业的快速发展,建议关注核心标的中国中车。其次是工程机械:2019年以来,以挖掘机为代表的工程机械销量继续维持增长态势,年度销量有望再次创历史新高,建议重点关注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以及核心零部件生产商恒立液压。再者是激光设备:激光设备属于技术、专业性较强的精密产品,已成为发展新兴产业、改造传统制造业的关键技术设备之一,激光设备同时也是我国先进制造高技术产业化重点发展方向,政策支持力度较大,随着激光技术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大以及应用需求不断提升,我国激光设备市场规模有望持续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建议重点关注我国大功率光纤激光器国产化的先行者锐科激光。最后是高端装备:目前高端装备领域相关科创板申请公司占科创板整体申请公司比重较高,主要分布在智能制造、轨交、卫星及应用三大领域。科创板将高端装备制造业列为重点支持产业之一,将有望助推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又快又好发展,建议密切关注相关公司,如天准科技等。

  国盛证券表示,中报季即将来临,超预期的板块仍然围绕两大方向,一是以工程机械为代表,龙头企业在资产负债表修复下的利润弹性,重点关注三一重工等;二是景气度确定性朝上,市占率提升或者多产品路线下上市公司业绩存较大的弹性,重点关注光伏设备、锂电设备、特种机器人等,核心标的捷佳伟创、先导智能以及亿嘉和等。核心资产方面,估值溢价仍有望持续享受,重点关注美亚光电、恒立液压等;前期跌幅较多的标的中,线性驱动控制系统龙头捷昌驱动、纺服自动化设备杰克股份以及燃气物联网表龙头金卡智能目前估值处于历史绝对低位,三季度订单/业绩是重要观测期,值得关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