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谈判重启,中企龙头又成美方施压筹码?_投资理财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贸易谈判重启,中企龙头又成美方施压筹码?

   2019-08-01 22:45:06 中国网61
核心提示:  中国网财经8月1日讯 继华为孟晚舟事件后,又一位中国企业家被美国盯上。  昨日晚间,《华尔街日报》发布报道,称美国联邦

  中国网财经8月1日讯 继华为孟晚舟事件后,又一位中国企业家被美国“盯上”。

  昨日晚间,《华尔街日报》发布报道,称美国联邦大陪审团以走私铝制品、逃避关税为名,起诉忠旺控股股东刘忠田。据报道,该起诉决定于5月作出,但本周之前一直未予公布。

  对此,中国忠旺今日午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公司并未就指称的诉讼接到任何法律文书或通知。公告还强调,本集团在业务经营中一直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及本集团产品出口地的法律法规,并在公平及有序竞争的原则下拓展海外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称,在中美贸易摩擦重启谈判的背景下,美国媒体忽然披露这桩据说5月就已做出起诉决定但一直未予公布的诉讼,其意图不言自明。

  作为亚洲最大、全球第二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在每一次中美贸易对峙中,忠旺也首当其冲成为美国攻击中国铝行业乃至贸易战的靶子。

  资料显示,中国忠旺是亚洲最大、全球第二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据了解,中国忠旺与美国方面有着深厚的“渊源”。2001年,美国铝业曾出价4.5亿元试图并购当时尚属于“行业小弟”的忠旺,但遭到刘忠田谢绝。

  近年来,随着忠旺集团等中国铝加工企业技术实力的大幅提升以及生产销售的快 速增长,引起以美国铝业为代表的美国同业的警惕,试图通过利用媒体及美国政 府,以各种合法及非法途径打击阻挠忠旺集团的发展。

  2016年,已跻身全球铝加工企业前列的中国忠旺发起对美国爱励铝业有限公司(Aleris Corporation)的收购,涉及金额约为23.3亿美元,但却被美国方面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强行终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