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元骨灰盒卖到1790元 湖北仙桃殡葬管理所被罚10万【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260元骨灰盒卖到1790元 湖北仙桃殡葬管理所被罚10万【图文】

   2024-01-17 01:42:56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纵览新闻消息,260元购进的骨灰盒转手以1790元的高价卖出,进销差价率达588.46%。1月3日,信用中国(湖北)公示了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书...

纵览新闻消息,260元购进的骨灰盒转手以1790元的高价卖出,进销差价率达588.46%。1月3日,信用中国(湖北)公示了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书称湖北仙桃市殡葬管理所因价格违法行为被处罚10万元。违法事实内容显示,仙桃市殡葬管理所在丧户信息不对等的情况下,引导丧户在馆内购买骨灰盒和其他丧葬用品,违背丧户意愿,变相强制交易相对人接受交易服务价格。其中,仙桃市殡葬管理所销售的骨灰盒,进销差价率在100%-588.46%之间,一款进价260元的骨灰盒,销售价为1790元,加价接近6倍。1月15日,仙桃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纵览新闻,对于上述问题将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或整改,但具体情况没有要求要汇报给记者。

260元骨灰盒卖到1790元 湖北仙桃殡葬管理所被罚10万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处罚机关为仙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违法事实中写道,由于殡仪馆是一个特定的相对比较封闭的场所,丧户都处于一种悲痛的情绪之中,不可能对丧葬用品进行讨价还价。经查明,2021年元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当事人(仙桃市殡葬管理所)共火化尸体数22387具,销售骨灰盒21019只,骨灰盒销售占比达94%。当事人在丧户信息不对等的情况下,引导丧户在馆内购买骨灰盒和其他丧葬用品,违背丧户意愿,变相强制交易相对人接受交易服务价格,违反了《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殡葬服务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仙发改价格〔2019〕308号)。

除了变相强制交易,行政处罚决定书在违法事实一栏还标明,仙桃市殡葬管理所销售的骨灰盒加价十分严重,进销差价率在100%-588.46%之间。纵览新闻记者注意到,违法事实中专门列出了几款骨灰盒的进销差价率,其中松鹤楼和彩云两种骨灰盒进货价是50元,销售价为100元,进销差价率为100%,仙游宫这款骨灰盒进货价260元,销售价则为1790元,进销差价率达到588.46%,比成本价上涨了近6倍。

1月15日上午,针对行政处罚决定书公示的问题,纵览新闻记者联系了仙桃市殡葬管理所了解整改、处理情况。工作人员称,该所已经收到了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处罚通知书,目前还未缴纳罚金,对于整改情况,需要联系仙桃市民政局了解。

纵览新闻记者联系仙桃市民政局后,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反复表示不清楚,记者反复追问,另一名工作人员接过电话告诉记者,针对处罚决定书中的问题,将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整改,但具体如何整改,还有针对殡葬管理所的处理,他不方便透露,同时也没有要求必须向记者说明,记者如果想了解可以联系仙桃市委宣传部。

根据仙桃电视台微信公众号2023年4月23日发布的信息显示,仙桃市纪委监委发布的2023年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的公告中也曾提到,该市殡仪馆存在设置明显不合理收费项目、骨灰盒等丧葬用品价格虚高、殡仪馆工作人员索要、收受逝者家属财物等多项问题。

另据沔水清风(仙桃市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仙桃市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显示,截至2023年12月20日,针对殡葬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仙桃市民政局已完成整改42个;办理问题线索5件,问责处理4人,取消2台殡仪车辆营运资格。

纵览新闻还注意到,去年9月18日,仙桃市殡葬管理所骨灰盒采购项目(二次)中标(成交)结果公告显示,仙桃市殡葬管理所共采购了五款骨灰盒,其中1包白色石材中标金额为0.9414万元,预算56.9293万元,招标书显示白色石材包括6个不同价位的品名,最低为200元以下,最高为1000元以上,其中每个品名包含3个不同款式的样品;2包黑色石材中标金额为0.9549万元,预算28.46465万元;3包陶瓷中标金额为0.5075万元,预算113.8586万元;4包合成材料中标金额为0.1803万元,预算56.9293万元;5包其他材质中标金额为0.3967万元,预算28.46465万元。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