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哈尔滨打车要求打表被赶下车 行业管理部门责令涉事企业立即整顿【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女子在哈尔滨打车要求打表被赶下车 行业管理部门责令涉事企业立即整顿【图文】

   2024-01-15 01:37:37 互联网258商务网2
核心提示:有游客反映,12日晚在哈尔滨打车时,2公里路程被驾驶员要价50元。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次日已迅速完成对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核实。天利...

有游客反映,12日晚在哈尔滨打车时,2公里路程被驾驶员要价50元。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次日已迅速完成对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核实。天利出租车公司对驾驶员处以停运15天处罚,并将于停运期满后与其解除合同。行业管理部门将锁定其从业资格证6个月,移交属地执法部门依法进行处罚。同时,行业管理部门责令涉事企业立即整顿。

女子在哈尔滨打车要求打表被赶下车 行业管理部门责令涉事企业立即整顿

依据游客所拍视频,其12日晚间在哈尔滨景点打出租车时,路程大约2公里,驾驶员却开价50元,女游客要求驾驶员打表,但被拒绝。女子明确表示不愿支付50元,驾驶员随后找借口要求女子一行人下车。而此时,距离女子上车地点只有300米。

1月13日,市交通运输局公共交通和出租汽车事业发展中心迅速联系到该乘客,通过乘客提供的相关信息,核查到涉事车辆为天利公司黑A16N6T号车辆。经核实该车当班驾驶员白某某于2024年1月12日晚21时在冰雪大世界拉载乘客,未按规定使用计价器,营运2公里,要价50元。

天利公司做出的处罚为,车辆停运15天(停车日期2024年1月14日至28日),驾驶员下车学习;通报全公司,警告其他驾驶员引以为戒;公司将于停运期间满后与其解除合同;对负有管理责任的出租公司经理扣发一个月绩效工资等。

行业管理部门针对驾驶员白某某违法行为,已责令其向乘客致歉,乘客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对涉事驾驶员锁定从业资格证6个月处罚,并将相关违法线索移交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专班,由局执法专班责成属地交通执法部门依法处罚。

同时,要求天利公司立即整顿,自查自纠、查摆问题;召开全体驾驶员教育整顿大会,把此事件作为警示案例传达到每位驾驶员,杜绝类似事件发生,确保冰雪旅游季优质运营。行业管理部门将此次事件记入出租汽车企业经营服务考核系统,扣除企业相应分值。如果涉事企业再发生1起违法违规舆情事件,将按有关规定,停止办理涉事公司的更新业务和驾驶员上车业务。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