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基础说说之蜘蛛是如何抓取页面数据的?_SEO优化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站长基础说说之蜘蛛是如何抓取页面数据的?

   2019-05-02 21:22:39 互联网135
核心提示:蜘蛛先去抓取百度白名单的网站或者一些信任度非常高的站点和页面(例如:一些高权重网站 和网站的首页),在抓取这些网页的内容
 蜘蛛先去抓取百度白名单的网站或者一些信任度非常高的站点和页面(例如:一些高权重网站 和网站的首页),在抓取这些网页的内容时发现一些指向另外一些一些页面的链接。蜘蛛会把 这些链接保存在自己的数据库里面,然后再根据抓取顺序依次来抓取这些网页。

1、蜘蛛抓取网页的规则:
对于蜘蛛说网页权重越高、信用度越高抓取越频繁,例如网站的首页和内页。蜘蛛先抓取网站 的首页,因为首页权重更高,并且大部分的链接都是指向首页。然后通过首页抓取网站的内页 ,并不是所有内页蜘蛛都会去抓取。

搜索引擎认为对于一般的中小型站点,3层足够承受所有的内容了,所以蜘蛛经常抓取的内容 是前三层,而超过三层的内容蜘蛛认为那些内容并不重要,所以不经常爬取。
2、如何看蜘蛛的抓取?
通过iis日志可以看蜘蛛爬取了哪些内容,iis日志有百度蜘蛛、谷歌蜘蛛等。从iis日志里卖 弄分析得出蜘蛛的类型、抓取时间、抓取的页面、抓取内容的大小以及返回的页面代码,,200 代表抓取顺利。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