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基础说说之输入任一关键字都能查出符件的所有信息!_SEO优化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站长基础说说之输入任一关键字都能查出符件的所有信息!

   2019-04-29 01:17:02 互联网101
核心提示:还在为怎么完成输入表格中的任一关键字就能查询出契合条件的一切职工信息而烦恼吗?快来看看全表查询吧,输入名字关键字、性别关
 还在为怎么完成输入表格中的任一关键字就能查询出契合条件的一切职工信息而烦恼吗?快来看看全表查询吧,输入名字关键字、性别关键字、学历关键字、部分关键字等都能查出你想要的职工信息,并且不必VBA,不必数组公式,简略易学,作用咋样,请看作用图:
动态作用图:
规划思路:

1、用辅佐列将一切职工信息兼并到一同,经过find函数查找查找的关键字是否包括在兼并信息中,经过contif核算包括关键字的记载有多少条,再依据序号,用vlookup一对多查询,将一切契合条件的信息查询出来。
2、最终再用条件格局将包括查询关键字用赤色字体标识出来。
完成过程:
一、在职工基本情况表中添加兼并辅佐列、匹配判别辅佐列和关键字呈现次数辅佐列
1.在职工基本情况表中添加兼并辅佐列。如下图所示,添加一个辅佐列,将职工的名字、职工编号、性别等都兼并到辅佐列。
Excel 2016版别可用快速填充法或新增函数CONCAT兼并D2到J2,也能够用&连接契兼并。其它版别可用&连接契兼并。
C2单元格公式:=CONCAt(D2:J2)或=D2&E2&F2&G2&H2&I2&J2

2、在职工基本情况表中添加辅佐列“匹配”判别
在B2单元格输入公式:=IFERROR(IF(FIND(查询表!$C$2,C2)>0,\"▲\",\"\"),\"\")
公式解析:
FIND(查询表!$C$2,C2),查找查询的关键字在兼并辅佐列的方位。
IF(FIND(查询表!$C$2,C2)>0,\"▲\",\"\"),假如查询到辅佐列中有关键字,那FIND(查询表!$C$2,C2)查询的方位肯定是>0,假如>0,就显现三角形▲,不然就显现空。
IFERROR(IF(FIND(查询表!$C$2,C2)>0,\"▲\",\"\"),\"\")假如辅佐列中没有关键字就会犯错,用IFERROR函数查看是否为过错,假如是过错就显现空,不然就显现▲
公式分步演示图:
3.核算关键字呈现的次数
在A2单元格输入公式:=COUNTIF(B$2:B2,\"▲\")
公式解析:核算▲在匹配辅佐列呈现的次数

二、在查询表中树立查询并用条件格局设置关键字为赤色字体
1、在查询表中输入序号(序号最好要多一点,能确保契合条件的记载最多时够用)
2、在F4单元格输入公式
=IFERROR(VLOOKUP($E4,职工基本情况表!$A:$J,MATCH(查询表!F$3,职工基本情况表!$A$1:$J$1,0),0),\"\")
3、向右填充后,再向下填充至呈现空白即可。
4、选中查询表,点【开端】→【条件格局】→【杰出显现单元格规矩】→【文本包括】,设置单元格包括关键字中杰出显现单元格的规矩为浅红填充色深赤色文本。

公式解析:
1、MATCH (目标值,查找区域,准确匹配0),MATCH(查询表!F$3,职工基本情况表!$A$1:$J$1,0),是经过MATCH找出F3名字在查询表的第1行的方位,即第几列。由于名字等标题行都是第1行,所以要确定行,而基本情况表A1到J1是固定的,所以用肯定引证。
2、VLOOKUP(找谁,在哪找,回来第几列,0准确匹配),VLOOKUP($E4,职工基本情况表!$A:$J,MATCH(查询表!F$3,职工基本情况表!$A$1:$J$1,0),0),依据E列的序号用Vlookup从职工基本情况表中查询契合条件的信息。
动态演示图:
小伙伴们,是不是你最想要的全表格查询作用呢,赶忙试试吧!
假如我的共享对您有协助,欢迎点赞、保藏、谈论、转发,更多的EXCEL技术,我们能够重视“EXCEL学习微讲堂”。假如需求全表格查询实例原文件的可留下邮箱或许私信联络我!
EXCEL学习微讲堂共享的与全表查询相关的课程有:
1. Excel查找函数FIND,帮你从杂乱的地址中提取城市、区和大街名!
2. Excel的IF函数还能够这样用,你知道吗?
比Vlookup好用10倍的自定义函数VLOOKUPS,处理VLOOKUP的难题!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