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基础说说之将用户当作长官 用户体验背后的道德法则_SEO优化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站长基础说说之将用户当作长官 用户体验背后的道德法则

   2018-04-27 02:29:31 互联网258商务网5
核心提示:用户体验(User Experience,略称UE)是基于一个特定产品(服务)务必为特定潜在用户群体尽可能圆全地解决所关乎领域具体问题的使命
 “用户体验”(User Experience,略称UE)是基于“一个特定产品(服务)务必为特定潜在用户群体尽可能圆全地解决所关乎领域具体问题”的使命感,从而定然以致的“产品是否成功一切由用户说了算”的服务理念。  
http://www.yixiin.com/sell/
  用户体验是某特定产品(服务)所针对的目标潜在用户群体主观对该产品(服务)的定然感观反响,即产品(服务)所针对的目标潜在用户群体对特定产品(服务)的反馈,它是一种用户共识,也是市场经济社会形态中一个特定产品(服务)成败的无上权衡标准。
  ISO 9241-210标准中关于“用户体验”的定义是:“用户体验,即人们对于针对使役或期许使役的产品、系统还是服务的认知印象和回应”,它“涵盖情意、崇奉、爱好、认知印象、生理和心理反响、行径和业绩等方方面面”。
  影响用户体验的两大元素是内容(产品服务的内涵与外延)与品牌,内容(产品服务的内涵与外延)其中涵盖产品服务的有用性、安全性、易用性(在有用的前提下,don‘t make me think,“不要让我想”——产品性能不单具备适应潜在人海生理心理的特点;更进一步针对不一样的用户群体需要,让不一样层级、不一样需要的用户群体都能更简便地使役,完备的售前指导、售中、售后使役服务指导体系)、产品服务的可拓展性(不单可以便捷地与其它相关产品服务对接,而且升班容易)及产品服务次要元素的浩博性(尽可能地让所有用户体验到同类产品的更多姿的次要元素,譬如绚丽多姿的色彩、更大的容积等);而品牌则是用户不自觉地将特定产品服务与同类产品服务比较的结果——即用户对一个产品服务一贯的优良评,甚至不自觉的张大它与同类产品差异性的认知体验名声。
  其中内容(产品服务内涵与外延)是基础,而品牌则是优良内容的用户名声延伸——“让大家奉告大家”的良性互动结果。
  一个具备优良“用户体验”的产品,首先源于产品开发之初针对目标用户群体具体需要的预见式把握——或许这种预见式把握并不是所有用户已经意识到达,甚而形成具体条文的切身自觉定然需要,但它却代表了用户未来对此产品的群体进展需要。
  这用当年渣宰洞看守所大门上那段话来申说最妥当然而——“长官看不到,听不到,做不到,想不到的,我们要替长官看见,听见,想到,做到”,只要将其中的“‘表决自个儿前途’的长官”换成“用户”,就是“用户体验”的最理想表现。
  而“长官看不到,听不到,做不到,想不到的,我们要替长官看见,听见,想到,做到”的最核心宗旨就是一点儿——“不得将用户当戆头,我们理该为用户提供最优质服务”,从最理想的角度来说,或许长官(用户)可能在某方面专业知识有严重缺陷;或许长官(用户)有一点不可思议的不一样要求,你都务必尽最大黾勉,“要替长官(用户)看见,听见,想到,做到”,只有这么的产品(服务)才是终极能够得到用户群体相符认同的产品(服务)。
  从以上标准来权衡,当今用户体验最好的互联网产品就是微软的WINDOWS(视窗)操作系统了。虽然20积年来,针对WINDOWS垄断及产品暇疵的各种报道与数落层出不穷,但20积年来,却始终没有一个产品能够替代它,甚而对它形成有要挟的挑战——最终致使于大家对它都已经萌生了“视觉疲乏”,没有任何新奇感,可一朝面临操作系统取舍时,第一反响洒脱就是最新的WINDOWS操作系统,这就是将用户体验做到达极致的结果。
  但“将用户当作(表决自个儿前途的)长官”还不是善之善者也,假如追根溯源到终极,用户体验蕴藏着最基本而却是最深刻的道德原则规范,从积极方面说,就是“你期望人怎样待你,你就怎样待人”,从消极的禁阻性规则来说,则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唯有真正做到这两方面,才可能真正做到“将用户当作(表决自个儿前途的)长官”,才会有真正优良的用户体验。
  

  这一点儿,最好的例子是1985年“海尔砸冰箱”事情,当初家电产品供不应求,所有家电产品不论优质、伪劣,都“圣上的女儿不愁嫁”,故此睽异格产品出现很正常——睽异格产品低价办理给员工就成。可张瑞敏认为自个儿的员工也是用户,也务必安享优质服务。
  在张瑞敏坚持下,厂质监部门搞了两个大展室,专门展出76 台睽异格冰箱,让全厂职工都参观。参观然后,张瑞敏依然不依不饶,进一步问生产这些冰箱的直接责任者们:你们认为如何办理这些睽异格产品才好?
  绝多数人意见都是内部低价办理给员工,罚款了事呗。张瑞敏却出人意表地拿起义先准备的大锤,照着冰箱砸起来,而后把锤交付别人,76台睽异格冰箱全砸了。当事人个个心痛流泪——最少一台冰箱 800 多元钱,当初员工月均等月薪才40 多。结果砸了76台冰箱,却砸出中国一个世界级品牌。
http://www.yixiin.com/sell/201804/27/x5491110.html
http://www.yixiin.com/sell/201804/27/x5491109.html
http://www.yixiin.com/sell/201804/27/x5491108.html
http://www.yixiin.com/sell/201804/27/x5491107.html
http://www.yixiin.com/sell/201804/27/x5491106.html
http://www.yixiin.com/sell/201804/27/x5491105.html
http://www.yixiin.com/sell/201804/27/x5491104.html
http://www.yixiin.com/sell/201804/27/x5491103.html
http://www.yixiin.com/sell/201804/27/x5491102.html
http://www.yixiin.com/sell/201804/27/x5491101.html
http://www.yixiin.com/sell/201804/27/x5491100.html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