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一架飞机被劫持 有乘客死亡【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联合国一架飞机被劫持 有乘客死亡【图文】

   2024-02-07 02:09:16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武装人员10日在索马里劫持一架因故障迫降的联合国直升机,造成1名机上人员死亡、数人被绑架。联合国方面说,机上多为非索马里籍人员,联合...

武装人员10日在索马里劫持一架因故障迫降的联合国直升机,造成1名机上人员死亡、数人被绑架。联合国方面说,机上多为非索马里籍人员,联合国正在应对此事。

联合国一架飞机被劫持 有乘客死亡

这是2023年12月1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拍摄的联合国安理会会议现场。联合国安理会当天通过两项决议,解除对索马里联邦政府的武器禁运,同时延长针对索马里“青年党”的制裁措施。新华社发(联合国供图/埃瑟金德尔·德贝贝摄)

法新社援引一份联合国内部备忘录报道,这架直升机载有乘客和机组人员共9人,在索马里中部加勒穆杜格州首府杜萨马雷卜东南约70公里处迫降。

这一地区据信由“青年党”控制。根据联合国备忘录,据信机上6人被劫持,1人被杀,另有2人逃往未知地点,但具体情况尚无法得到证实。备忘录称,机上人员是第三方承包商,不是联合国工作人员。“在进一步通知之前,附近所有联合国飞行任务都已暂停”。

加勒穆杜格州安全部门主管穆罕默德·阿卜迪·亚丁·加布贝告诉美联社记者,该直升机因发动机故障在欣代雷村降落。按他的说法,机上有6名外国人和1名索马里人,其中1人试图逃跑时被开枪打死,1人下落不明。

加布贝说,“极端分子”带走了机上的重要物品,随后烧毁直升机。

路透社以索马里官员哈桑·阿里为消息源报道,这架直升机载有医疗用品,从索马里中部贝莱德韦内起飞,任务是接运受伤士兵。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航空官员表示,该直升机上有医务人员和士兵,他们正要执行医疗后送任务。

联合国索马里援助团(联索援助团)证实,发生了一起“事件”,涉及一架正在执行医疗任务的联合国直升机,联合国方面正收集相关信息,并采取应对措施。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斯特凡纳·迪雅里克也确认,10日在索马里加勒穆杜格州发生了一起涉及联合国直升机的事件。他说,为了机上人员安全,不会提供其他细节,“应对工作正在进行……我们正全力处理这一事件”。

据多家媒体报道,“青年党”尚未宣称对这一事件负责。索马里政府方面暂未对此事予以评论。

索马里“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