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税收优惠扩至80余项 前4个月减税逾3900亿元_产业市场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双创”税收优惠扩至80余项 前4个月减税逾3900亿元

   2019-06-17 01:38:56 证券日报161
核心提示:  本报记者 包兴安  6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伴随着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地,税收扶持创业创新发展的效果不断

  本报记者 包兴安

  6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伴随着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地,税收扶持创业创新发展的效果不断显现。今年前4个月,各项支持“双创”税收优惠政策共计减税超过3900亿元,同比增长56.8%,其中今年新增政策减税约680亿元。http://www.yixiin.com/ad/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支持“双创”税收优惠政策已经覆盖了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3个阶段共计80多项,为中小企业发展带来了“真金白银”的支持。

  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付一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质是更大限度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与全社会的创造力,这不仅完全符合我国当前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需要,更是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所在。对“双创”进一步落实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不仅为“双创”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空间,让创新者与创业者们能够轻装上阵,为国民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还可以增进就业、改善民生。

  据统计,2018年我国市场主体已首次突破1亿户,今年以来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日均新增登记企业1.86万户。 

  “目前,我国一系列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持续扩围,涵盖多个创新环节,不断推动企业实现换挡升级。”上述负责人说。

  促进创新主体孵化的税收政策不断完善。在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大学科技园税收优惠政策方面,将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大学科技园纳入适用范围,进一步优化了创业发展环境。

  支持创业资金聚合的税收政策不断扩面。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利息免征增值税的单户授信额度,由10万元逐步扩大到1000万元,并延续实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机构有关增值税减免和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2019年前4个月,仅单户授信额度提高到1000万元一项政策就免征增值税46亿元。

  促进创新能力提升的税收政策持续加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力度逐步加大,企业委托境外发生的研发费用纳入加计扣除范围,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至75%,并进一步推广至所有企业。

  支持创新产业发展的税收政策持续增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范围进一步扩大,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适用条件进一步放宽。其中,仅高新技术企业适用15%低税率的政策,在今年前4个月便减税超过800亿元。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增速高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5个百分点。http://www.yixiin.com/news/

  “这些减税数据说明国家持续扩围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有效推动科技创新优势加速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发展驱动力。”西南财经大学教授汤继强说。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