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女子未出月子抱着孩子离婚【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网传女子未出月子抱着孩子离婚【图文】

   2024-04-09 15:18:51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这得多绝望啊!河南,网传一女子生完孩子还没出月,就抱着刚出生没满一个月的婴儿到民政局与丈夫办理离婚手续,而女子的丈夫则是一脸不在乎...

“这得多绝望啊!”河南,网传一女子生完孩子还没出月,就抱着刚出生没满一个月的婴儿到民政局与丈夫办理离婚手续,而女子的丈夫则是一脸不在乎的样子,独自坐在旁边冷眼看着其妻子在办手续。目击者朱女士称,其在政务中心办事时目睹了这一幕。其看到妻子双眼空洞、眼睛肿得很大、看着她落魄的身影,突然很心疼她!更心疼她手中的婴儿,刚出生未满一个月,还不知道父母在干什么?

网传女子未出月子抱着孩子离婚

有网友表示,女人坐月子时连下床都不允许的,不然以后是会留下后遗症。可女子不仅下床,还出门到政务中心办理离婚手续,可想而知,其是受到了多大的打击,才会下这么大的决心坚定要离婚了!

也有网友认为,通过婴儿还没满月,女子就抱着出门来办离婚手续来判断,要么其家人是不知情的,要么就是平时只有其一个人带孩子的,不然不可能没有人帮忙先在家照顾一下孩子,这不符合常理!

还有网友认为,应该是女子提出要离婚的,不然这手续办不下来,而且,即便现在办了,也未必会批。

那么该网友的说法,符合法律规定么?

首先,通过女子抱着还未满月的婴儿,与丈夫办理离婚手续来判断,二人大概率是协议离婚的。

民法典第1076条规定,夫妻双方自愿离婚的,应当签订书面离婚协议,并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登记。

离婚协议应当载明双方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和对子女抚养、财产以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

简而言之,夫妻婚姻关系是民事法律行为,不仅要求必须是双方真实的意思表示,同时双方还必须将财产权和孩子的抚养权搞清楚,双方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的,就不能协议离婚,只能到法院起诉离婚。

也就是说,双方来之前已经就财产权和孩子的抚养权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了。

其次,协议离婚,有30日的冷静期。

民法典1077条规定,自婚姻登记机关收到离婚登记申请之日起30日内,任何一方不愿意离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记机关撤回离婚登记申请。

前款规定期限届满后30日内,双方应当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发给离婚证;未申请的,视为撤回离婚登记申请。

具体而言,夫妻双方前往民政局办理协议离婚的,一般要去两趟。即30日冷静期过后,夫妻双方必须再一起到民政局,才能办理完成离婚手续。

总而言之,一切顺利的情况下,协议离婚理论上至少是需要32天时间才能完成的。

也就是说,如果两人这次到民政局只是申请离婚办理离婚手续,想要拿到离婚证,双方还要再来一次。

再次,女方刚生完孩子,法律原则上不允许离婚。

民法典第1082条明确规定,女方在怀孕期间、分娩后一年内或者终止妊娠后六个月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但是,女方提出离婚或者人民法院认为确有必要受理男方离婚请求的除外。

通过上述法律规定,我们可以发现,女方生完孩子一年内,原则上男方是不能提出离婚的。

换而言之,如果二人当时真的是在办理离婚申请,那么提出离婚申请的人应当是女方(妻子)。

最后,即便二人真的可以离婚,孩子一般由母亲抚养,男方必须支付抚养费,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民法典第1084条第3款明确规定:离婚后,不满两周岁的子女,以由母亲直接抚养为原则。

还有网友认为,这种情况离婚冷静期就很有必要存在了。毕竟女性刚生完孩子时脾气会很暴躁,说不定是一时冲动的,为了孩子希望两人想清楚来吧!毕竟有了孩子后,就不是两个人的事了!您怎么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