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宣布召回驻联合国大使【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以色列宣布召回驻联合国大使【图文】

   2024-04-06 01:58:25 互联网258商务网2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4日晚,以色列外交部长卡茨在社交平台宣布,他已命令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吉拉德·埃丹返回以色列。法新社称,此举是因为以色列认...

当地时间4日晚,以色列外交部长卡茨在社交平台宣布,他已命令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吉拉德·埃丹返回以色列。法新社称,此举是因为以色列认为联合国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暴行”的回应过于迟缓。同一天早些时候,联合国专家小组发布报告称,有“合理的理由相信”去年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突袭期间发生多起与冲突有关的性暴力事件。

以色列宣布召回驻联合国大使

法新社5日称,卡茨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发布消息,宣布召回埃丹进行磋商,以此谴责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哈马斯在去年10月7日史无前例的袭击中涉嫌实施性暴力一事“保持沉默”。同时,卡茨还指责古特雷斯未能在安理会讨论该报告并宣布哈马斯为恐怖组织。

4日早些时候,上述24页的报告由联合国的一个专家小组发布。据联合国官网与路透社报道,受以色列政府邀请,联合国负责冲突中性暴力问题的特别代表普拉米拉·帕滕及其工作组于今年1月29日至2月14日访问了以色列及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地区,其任务是收集、分析和核实与 10 月 7 日袭击有关的性暴力信息。

报告称,10月7日袭击事件期间,以色列南部至少有三个地点发生了包括性侵与轮奸在内的性暴力事件。不过,在一些地方,调查团表示无法核实所报告的强奸事件。此外,工作组发现有“明确而令人信服的信息”表明,一些在加沙的被扣押人员亦遭受了各种形式的与冲突有关的性暴力,“包括生殖器残割、性虐待或残忍、不人道及有辱人格的对待”,并且有合理的理由相信这种暴力可能仍在继续。

工作组同样访问了已经被占领的巴勒斯坦城镇拉姆安拉。路透社报道称,工作组听到了有关被拘留的巴勒斯坦人受到残忍、不人道和有辱人格待遇的关切,包括以侵入性搜查、强奸威胁和长时间强迫赤身裸体为形式的性暴力。

联合国发布的新闻稿强调,这个工作组由帕滕和九名专家组成,本身不具有调查性质,“这种追责将需要一个全面的调查过程”。帕滕也表示,该调查“需要几个月或几年的时间才能获知全貌”。

哈马斯一再否认相关性暴力指控,而以色列一直批评联合国对 10 月 7 日袭击事件的反应。埃丹4日早些时候在联合国发表讲话称,“联合国声称关心妇女,但就在我们现在说话的时候,以色列妇女正在被哈马斯恐怖分子强奸和虐待。联合国的声音在哪里?你们的声音在哪里?” 而在一份声明中,埃丹质疑称,为何联合国需要花上5个月的时间,才承认哈马斯在袭击期间犯下令人震惊的性罪行。“关于我们在加沙地带的人质正在经历性暴行一事,联合国却表现出可耻的沉默,甚至没有就这一问题进行任何讨论,这令人震惊”。

法新社表示,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4日否认联合国试图压制上述报告。迪雅里克说,“这项工作彻底而迅速地完成。秘书长绝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使报告保持‘安静’。事实上,这份报告今天公开发表了”。

在各方围绕新报告发生争辩的同时,新一轮和平谈判正在埃及首都开罗进行,哈马斯、美国、卡塔尔和埃及派代表参加,以色列方面拒绝派员。据路透社5日报道,目前谈判仍没有取得突破。该媒体援引哈马斯高级官员巴西姆·纳伊姆的话称,哈马斯已经向调解人提出停火协议的提议,目前正等待以色列的回应。埃及安全部门消息人士4日则表示,他们仍在与以色列保持联系,以便在以色列代表团不在场的情况下继续进行谈判。

随着斋月即将到来,多方正在推动在此之前达成停火和交换人质协议。目前,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危机正愈演愈烈。据多家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和巴勒斯坦官员称,加沙越来越多的儿童死于饥饿和脱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由于以色列限制援助和对被围困地区的打击,加沙处于绝望的境地,这增加了本周停火谈判的紧迫性”。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坐在谈判桌前的美国依然表示,华盛顿将继续向以色列提供军事援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4日表示,“我们继续支持以色列确保 10 月 7 日袭击事件不会重演的行动。我们向以色列提供了军事援助,因为这符合这一目标”。不过,马修也表示,为了解决当地的人道主义危机,以色列政府“可以做更多的事情,他们也应该做更多的事情”。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