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战争在靠近 不能当懦夫【图文】_其他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马克龙:战争在靠近 不能当懦夫【图文】

   2024-04-05 00:40:44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战争在靠近,不能当懦夫。马克龙5日再提争议言论。5日,正在访问捷克的法国总统马克龙,敦促西方盟友力挺乌克兰,再次表态不排除向乌克兰派...

“战争在靠近,不能当懦夫。”马克龙5日再提争议言论。

马克龙:战争在靠近 不能当懦夫

5日,正在访问捷克的法国总统马克龙,敦促西方盟友力挺乌克兰,再次表态不排除向乌克兰派遣西方部队。“毫无疑问,欧洲正在接近一个时刻,当这个时刻来临,我们必须不再懦弱。”在捷克的记者会上,谈及俄乌冲突,马克龙呼吁盟友团结一致。

他进一步表示,法国和捷克现在都清楚地意识到,“战争又回到了我们(欧洲)的土地上”。他说,一些已经变得“势不可挡”的大国每天都在扩大对欧洲的攻击威胁,欧洲必须不辜负历史和历史所要求的勇气。

马克龙还提到,他依旧“坚决支持”上周所发表的言论,即不排除向乌克兰派遣部队。

实际上,2月26日,在巴黎召开的欧洲领袖峰会上,马克龙提出向乌克兰派遣军队。法国的这一表态遭到英国、瑞典、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波兰、捷克等多个国家的否定,美国白宫、国务院、五角大楼的多名发言人反复强调,美国不会向乌克兰派兵,与马克龙的“出兵”言论拉开距离。

所以,3月5日,马克龙再提“派兵”,还扯上了“欧洲的勇气”,德国国防部长鲍里斯·皮斯托里乌斯直言,马克龙这番宣示勇气的言论无助于解决俄乌冲突问题。同一天,美国白宫也做出回应,强调乌克兰从未寻求西方派遣部队。

不过,马克龙在面对各方强烈的态度时则反复强调,自己说的是“可能性”。他5日对捷克媒体说:“在回答有关(向乌克兰)派兵的提问时,我说不排除任何可能性……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正在考虑在不久的将来向乌克兰派遣法国军队的可能性,不过我们正在展开辩论,考虑一切可以做的来支持乌克兰,首先是(直接)在乌克兰的领土上。”

值得注意的是,西方各国的分歧背后,是乌克兰近来在俄乌战场上处于劣势。

去年以来的大反攻以失败告终,今年初就撤出战略要地阿夫杰耶夫卡,局势开始对乌克兰不太有利,且西方援助迟迟未到位,泽连斯基急得四处“拜访求援”。

而另一边,北约在俄罗斯周边的活动也引发猜测。

北约多国部队3月4日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北欧响应2024”军事演习,演习地点就在靠近俄罗斯边境处。

5日,匈牙利总统舒尤克签署批准瑞典加入北约议定书的议案,正式批准瑞典“入约”。瑞典也很快适应其新身份,开始加入北约军事合作队列。这也意味着,北约将完成在波罗的海围堵俄罗斯的最后一块拼图,波罗的海将成为“北约湖”。

俄罗斯也于近日重建莫斯科军区和列宁格勒军区,以应对来自西方的威胁。

多方局势风险陡增之下,有分析认为,马克龙之所以打破禁忌,公开谈论“向乌克兰派兵”,主要是为了发出“政治信号”。此外,西方继续“切香肠”式军援乌克兰,显然增加了与俄罗斯爆发直接冲突的风险。

实际上,北约北扩挤压俄在波罗的海和北极的战略空间,但俄罗斯尚有反制手段,战略平衡未被打破。可是,俄罗斯智库外交和国防政策委员会主席费奥多尔·卢基扬诺夫表示,马克龙的话“会让俄罗斯一些人惊讶”,促使俄方更加强硬,尤其是在核威慑上。

所以,俄罗斯与北约关系的脆弱化,以及北约对俄乌战事加大介入,未来或使俄罗斯和北约更容易擦枪走火。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