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男子纵火烧家 当地回应【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成都一男子纵火烧家 当地回应【图文】

   2024-03-08 01:22:58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1月8日晚,四川成都市新都区一小区居民楼发生火灾,火势蔓延殃及邻居家,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将火扑灭。小区居民称,疑遇不顺心事,一名40岁...

1月8日晚,四川成都市新都区一小区居民楼发生火灾,火势蔓延殃及邻居家,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将火扑灭。小区居民称,疑遇不顺心事,一名40岁左右的男住户点燃家中物品引发火灾。目前,该男子仍在成都市公安局斑竹园派出所接受调查。

成都一男子纵火烧家 当地回应

网传视频及相关信息显示,事发深夜,起火房屋位于一楼,阳台装了防盗网。现场火势较大,浓烟滚滚,从起火楼层蔓延至楼上,二楼的窗帘被引燃,大人和小孩匆忙跑下楼。

对于事发原因及涉事人员,有小区业主在网上称,涉事男子点燃家中物品后,就从家中跑了出来,坐在路边。面对居民的询问,该男子说“是自己点的火,不想活了”。后来,这名男子被民警带走。

9日上午,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联系了成都市新都区斑竹园街道和忠义社区等部门,工作人员称,8日晚确有此事,未造成人员伤亡。成都市新都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人员表示,这起火灾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9日下午,记者了解到,涉事男子疑遇感情问题而冲动做了傻事。随后,记者致电斑竹园派出所得知,目前,该男子仍在接受调查。

居民在家放火是否涉嫌违法?南国法援公益律师刘凯中分析称,无论家住一楼还是顶楼,在家放火可能会对邻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构成威胁、造成损失,危害到公共安全,是涉嫌纵火犯罪的行为,需被追究责任。

刘凯中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14条、第115条规定: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