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学校发生火灾 已致13人遇难【图文】_其他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河南一学校发生火灾 已致13人遇难【图文】

   2024-03-07 01:43:43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在生活中,校园安全问题一直都是大家高度关注的重点。不仅是因为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更是因为他们属于集中生活,一旦出现安全问题,将会引起...

河南一学校发生火灾 已致13人遇难

在生活中,校园安全问题一直都是大家高度关注的重点。

不仅是因为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更是因为他们属于集中生活,一旦出现安全问题,将会引起连锁反应,尤其是火灾。

然而,怕啥来啥,1月19日23时左右,河南南阳一所乡村学校发生火灾,已造成13人遇难,1人受伤,太让人痛心。

事件背后更是让人后怕。

根据北京头条报道,事情发生在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的一所乡村学校的宿舍。

看到这里就让人感到揪心和后怕,深夜学校宿舍发生火灾,孩子们是多么的无助。

1月19日23时00分,当地警方接到群众报警,说位于独树镇砚山铺村英才学校的宿舍突发火灾。

接警之后,警方迅速组织消防救援大队,整合人员力量赶至火灾现场。于当晚23:38分将火灾扑灭,此时距离报警已经过去了38分钟左右。

要知道,火灾不同于别的灾情,灾情发生时间越长,如果没有及时扑灭的话,火势也会越来越大,也就越难以扑灭,伤亡也就越大。

目前,根据报道,此次火灾已经导致13人遇难,1人受伤,但是并未说明遇难13人是否全部为学生。

与此同时,当地已成立工作组对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深入调查,并控制了学校的负责人。

根据爱企查信息,涉事学校的注册于2012年,注册资金107万,经营范围包括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也就是说遇难的孩子可能全是小学生。

结合媒体报道,除了直观的信息,不难发现以下3点隐藏信息。

1.这是一所寄宿制学校。1月19日是个周五,正常来说学生们应该放假回家过周末了,但是孩子们仍旧在宿舍居住,大概率是寄宿。

2.孩子们多数为留守儿童。根据媒体报道,这所学校位于独树镇砚山铺村,很明显,这是在村子里,那么为何离家这么近,孩子仍旧选择住宿呢?很可能很多孩子的家长都外出务工,寄宿是孩子们最好的选择。

3.学校大概率是民办。一般来说,如果是公立学校的话,大多叫做某某乡镇小学或者中学,但是既然叫英才,可能是一所民办。

看到新闻之后,很多网友都觉得很揪心,更多的信息被网友曝光。

有网友说,明明下周就放假了,明明爸妈月底就能回家过年了,可能孩子就能见到爸爸妈妈了,可是这13名孩子再也没机会和父母团圆了。

不知道这13名孩子家长该如何度过接下来的日子。

有网友说,自己外甥就在这个学校,好在孩子没有住校,里面的学生大多都是十岁左右,太让人心疼。

更多的网友不敢相信,快过年了,发生这种事情,太让人痛心。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尤其是校园安全。

希望所有人能够把安全意识放在心上,真等到问题发生,一切为时已晚。

目前,事故发生的原因正在调查,我们不信谣不传谣,等待官方通报,希望给还孩子们一个公道。

大家怎么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