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设陷阱诱捕300万只大闸蟹【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比利时设陷阱诱捕300万只大闸蟹【图文】

   2024-03-07 01:43:39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大闸蟹,又称中华绒螯蟹,是中国民众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佳肴,但在欧洲,它却成了极为可怕的入侵物种,对当地的生态系统造成了巨大的威胁和破...

大闸蟹,又称中华绒螯蟹,是中国民众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佳肴,但在欧洲,它却成了极为可怕的入侵物种,对当地的生态系统造成了巨大的威胁和破坏。为了阻止大闸蟹的泛滥,比利时政府和科学家联手,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试图控制和消灭这些外来的“害虫”。

比利时设陷阱诱捕300万只大闸蟹

在比利时,大闸蟹主要分布在弗朗德地区,尤其是斯海尔德河和尼特河流域。这些河道是欧洲最重要的水道之一,连接着比利时、荷兰、法国和德国等国家,也是许多珍稀鱼类的栖息地。

为了保护这些河道,比利时政府和安特卫普大学携手,研发出专门诱捕大闸蟹的陷阱:在河道上安装特殊的金属通道,大闸蟹沿着河岸爬行时就会落入其中,且很难再逃出来,这样它们就会被捕捉并处理掉。

这种诱捕设施从2018年起就已在比利时相关河道中安装,安特卫普大学水生生态学教授乔纳斯·施林克估计,已有300万只大闸蟹被抓捕,“这种陷阱效率很高,每天可以捕到8000至10000只大闸蟹,且不会误伤其他濒危鱼类”。

大闸蟹是原产于中国的淡水蟹,由于外壳坚硬,可以在陆地、咸水和淡水中生存,几乎以任何东西为食,它们的繁殖速度很快,雌性螃蟹一次最多可以产100万枚卵。20世纪初,大闸蟹作为美食被人为引入欧洲,最初是作为水产养殖的对象,后来由于各种原因,它们逃脱了人类的控制,开始在欧洲的河道中自由繁衍。

在欧洲,大闸蟹找到了适合繁衍的土壤,没有天敌的威胁,大闸蟹几乎没有任何限制地扩散,对当地的生态系统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大闸蟹不仅会捕食和驱赶其他水生动物,还会破坏河岸的植被,导致水土流失,甚至会威胁到水坝、桥梁和管道邓人类基础设施。

本来应该端上餐桌的美食,却成了在当地横行霸道的水中霸王,也难怪比利时政府无比头疼了!

为了有效地诱捕大闸蟹,比利时的科学家们利用了大闸蟹的一种特殊的行为:它们会沿着河岸爬行,寻找新的栖息地或者交配对象。

科学家们在河道上安装了一种金属通道,通道的一端连接着河岸,另一端连接着一个大型的容器。当大闸蟹沿着河岸爬行时,它们就会进入通道,然后被引导到容器中,无法再返回。这种通道的设计还考虑了其他水生动物的安全,它们可以通过通道的底部或者侧面的小孔逃脱,不会被误捕。

这种诱捕设施的效果非常显著,据安特卫普大学的研究,从2018年起,已经有300万只大闸蟹被捕获并处理掉,这相当于减少了大闸蟹的总数量的一半,为保护欧洲的河道生态系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但剩余的大闸蟹族群依然庞大,对于被捕获的大闸蟹,比利时政府并没有选择将它们作为食物或者饲料,而是选择了一种更为彻底的处理方式:低温冻杀。这是因为大闸蟹是一种非常顽强的生物。

将其作为食物和饲料会不可避免的增加运输缓解,一旦让其找到机会,再次逃脱到河道,用不了多久又会出现庞大的大闸蟹族群。为了避免这种风险,比利时政府决定将被捕获的大闸蟹送到一个专门的设施,用低温将它们冻死,然后再运送到垃圾站处理。这一举措的目的是为了彻底消灭大闸蟹的入侵,防止它们再次破坏欧洲的河道生态系统。

不过,从我的视角来看,确实有点暴殄天物了!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