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搓澡工称接待的全是外地人 游客接待量与旅游总收入达到历史峰值【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哈尔滨搓澡工称接待的全是外地人 游客接待量与旅游总收入达到历史峰值【图文】

   2024-03-06 01:33:52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1月3日,据哈尔滨市政府网,2024年元旦假期,哈尔滨文旅市场持续火爆,截至1月1日,哈尔滨市累计接待游客304.7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9.1...

1月3日,据哈尔滨市政府网,2024年元旦假期,哈尔滨文旅市场持续火爆,截至1月1日,哈尔滨市累计接待游客304.7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9.14亿元,游客接待量与旅游总收入达到历史峰值。

哈尔滨搓澡工称接待的全是外地人 游客接待量与旅游总收入达到历史峰值

据哈尔滨市政府网介绍,为迎接游客,哈尔滨各景区展现了充分的热情,太平国际机场空乘跳舞迎客,鄂伦春族同胞带着驯鹿出现在哈尔滨街头与游客互动,冻梨、冻柿子等水果被餐厅切好摆盘端给游客等,街头出现了千年非遗民俗“打铁花,一些景区亦增设温暖驿站,供游客游玩之余取暖休息。

据同程旅行发布的《2024元旦假期旅行消费报告》,2024年元旦假期,马迭尔冰棍3天销售量达10万支,哈尔滨旅游热度环比上涨240%,预计旅游热潮将延续至春节假期。

哈尔滨是否真的如同最近的网络视频一样好玩,称呼游客为“南方小土豆”的当地人是否真如所说般宠爱游客?一位第一次去哈尔滨的游客告诉奇闻事件,有些地方没有段子里说的那么夸张,不过整体的旅行观感特别好。

“虽然我们都是去的人造景点,但哈尔滨人特别热情,当地人气儿、烟火气很足,物价也很惊喜。”松花(化名)说。

25岁的松花(化名)在北京工作,于2023年12月29日坐高铁来到哈尔滨,这也是她第一次来哈尔滨。

她之前从没来过黑龙江,对哈尔滨的第一印象是游客特别多,中央大街人挤人,不过其认为当地部门反应很快,旅游接待能力很强,“29号那天中央大街还在刻冰雕,31号白天再去,冰雕就都刻好了,高度比人高一点,冰特别特别硬。”

在她看来,当地的热情是多方面的。

12月29日,松花(化名)刚到哈尔滨时,就有不少司机师傅亲昵地称呼她们为“小土豆”,还称这两天全是南方的“小土豆”,差点接待不过来。

她们在当地一家东北澡堂体验搓澡和按摩时,负责按摩的工作人员称,12月中旬以来,自己只接待了2个本地人,其他全是外地人。

跨年当晚要离开哈尔滨时,松花(化名)和朋友站在路边打不到车,眼看快迟到了,一旁的路人一直操心“哎哟快来个人载她们一道吧”“哎哟真着急”。

随后,在这几位大哥、大姐的帮助下,一辆载着客的出租车突然停下,司机和乘客商量后,先送她们去往火车站,这才没迟到。

“小土豆”们也带来了热情,在当地一家铁锅炖饭馆吃饭时,由于东北铁锅炖分量太大,松花及朋友便和旁边桌的两个女孩拼了个桌,四个人吃一份价值130元的铁锅炖,都表示分量非常足。

除去热情,松花(化名)还直观感受到了当地物价的实惠,“购买的盒饭,两荤两素,一份只要18块,外卖软件上,麻辣烫外卖平均都只需要10几块。”路边也有很多小摊贩卖冻梨。

松花(化名)向奇闻事件展示了自己在当地购买的花棉裤,她是在哈尔滨一个地下服装市场买的,只花费85元,却能抗住在冰雪大世界景区坐冰上的寒冷。

12月30日下午1时,松花(化名)和同伴来到哈尔滨景点冰雪大世界游玩,发现网红项目大滑梯等候处已经竖起了“预计排队6小时以上”的指示牌。据她所述,牌子后面还排了很多人,怀疑总体等待时长在7小时以上。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