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繁花同款西装定制电话打爆了【图文】_娱乐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胡歌繁花同款西装定制电话打爆了【图文】

   2024-03-06 01:33:52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西装一定要讲料作……夏天嘛,派利斯、凡立丁,冬天嘛,法兰绒、轧别丁、舍维呢。最近,你有没有被电视剧《繁花》刷屏,剧中胡歌饰演的男主...

“西装一定要讲料作……夏天嘛,派利斯、凡立丁,冬天嘛,法兰绒、轧别丁、舍维呢。”

胡歌繁花同款西装定制电话打爆了

最近,你有没有被电视剧《繁花》刷屏,剧中胡歌饰演的男主角阿宝,在爷叔游本昌的安排下,请宁波红帮裁缝量身定制了一套套噱头十足的西服。

经红帮裁缝巧手这么一点化,胡歌在剧中的形象就从街头青年,升格成了好感度爆棚的优雅绅士。

都说人靠衣装马靠鞍,《繁花》播了还不到10集,在红帮裁缝发源地宁波奉化,王兴昌洋服店的电话,已经成了胡歌同款西装预定热线。

洋服店的老板王小方16岁开始学徒,现在是国家级非遗红帮裁缝的传承人。这两天,他的个人微信也被想定制“胡歌那种法兰绒西装”的男士给频繁@了。

胡歌那种法兰绒西服做吗?

“你跟我说话这会儿,微信上有好几个人,在跟我定制胡歌同款法兰绒西装。”

王小方是王兴昌洋服的第六代掌门人,店里一共七八个师傅,一年要做两三百套西服。

红帮裁缝发轫于清末民初,红帮是当时西式服务业的统称。

宁波人有到上海谋生的传统,上海滩的“西装热”,给聪明能干的宁波裁缝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他们纷纷涌入上海滩。

1891年,宁波人王睿谟在上海创办“王荣泰”洋服店。1896年,奉化人江良通到上海,开设了“和昌洋服店”。

1910年,奉化人王才运在南京路开设了当时最豪华的三层十间门面的 “荣昌祥”呢绒西服号,成为上海滩名气最大的专业服装店。

王才运也带了很多徒弟,他们也纷纷在南京路上开服装店,王兴昌洋服就是其中一家,王小方就是王兴昌的第六代掌门人。

奉化溪口的王兴昌洋服店,一年要订做两三百套西装,除了本地老客外,也有上海、杭州等地慕名而来的客人。

来订做西服的客人有男也有女,王小方一般会先跟顾客沟通,了解对方是从事什么工作的,需要穿西服的场合是什么样的,然后根据个人身形来推荐面料。

“身材比较魁梧,还有体型较胖的人,就不适合格子面料西服,因为格子会显胖。”

“有些男士肚子比较大,在裁剪的时候,就要给肚子留出足够空间,衣服要穿上显瘦,背后一定要做修身设计。”

除了男士,店里女士西服的订做量也很大,王小方说:“很多人以为,女士只有溜肩衣服里才要放垫肩,其实平肩的女士做西服,一样要垫薄垫肩,衣服才能平整。”

79万元一套的西服长啥样?

一件西服的定制周期,一般是15天起步,期间还要经历两次试穿和调整。

店里最便宜的西服也要六七千元一件,王小方做过最贵的一套西装,耗时一年,价值79万,主要是面料含有昂贵珠宝蓝宝石。

除了定制西服,这两年国潮服饰备受追捧,王小方也在开发传统服饰定制业务,比如中式的男装,女士的旗袍等等,他还住持设计了国风主题的运动服。

最近,王小方也在追《繁花》这部剧,虽然剧中关于红帮裁缝就那一个桥段,但王小方却连连夸赞:“游本昌老师是懂西服的!冬天做西服法兰绒是不错的,当然还有羊绒。”

红帮裁缝在百年的实践中,探索出以“四个功”“九个势”和“十六字诀”为核心的工艺思想,形成了“目测心算、特形矫正、翻新补洞”等技艺。

王小方说,四个功是指刀功、手功、机功、烫功,其中,以裁剪原理为内核的“刀功”和以针法为代表的“手功”最复杂,以推、归、拔为特色的“烫功”最见成效。

九个势是胁势、胖势、窝势、凹势、翘势、剩势、圆势、弯势、戤势,是红帮裁缝总结的九种人体不同部位的造型特点。

十六字诀是平、服、顺、直、圆、登、挺、满、薄、松、匀、软、活、轻、窝、戤,体现成衣效果的标准,对应“九个势”。

在中国服装史上,伴随着西风东渐的服饰演变,红帮裁缝在中国掀起了一场深刻的服装革命。

他们裁制了中国第一套西服、制作了第一件中山装、开设了第一家西服店、建立了第一所服装学校、编制了第一部服装专著,为中国服装走向现代作出了贡献。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