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误服200ml防冻液喝白酒救命【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男子误服200ml防冻液喝白酒救命【图文】

   2024-03-05 01:57:34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近日黄石男子邓某误喝了200毫升防冻液深度中毒由于需求量少唯一的解药国内还没有上市幸运的是黄石市中心医院医生尝试用白酒做替代药将男子...

男子误服200ml防冻液喝白酒救命

近日

黄石男子邓某

误喝了200毫升防冻液深度中毒

由于需求量少

唯一的解药国内还没有上市

幸运的是

黄石市中心医院医生

尝试用白酒做替代药

将男子从死亡边缘救了回来

2023年12月25号下午4点,男子邓某在某工厂下班后口渴,拿起桌上一瓶看似"饮料"的液体一饮而尽,没想到这瓶液体不是饮料,而是工厂分装在塑料瓶的汽车防冻液。喝下几分钟后,男子感觉腹痛和头痛,并持续加重。晚上11点,家人将男子送到黄石市中心医院。

据黄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冯辉斌介绍,邓某来到ICU之后,已经神志深昏迷,没有瞳孔反射,生命体征非常不稳定。“包括呼吸,血压呀,肾脏,肝脏,都是严重的衰竭状态。”

防冻液主要成分是乙二醇,是一种无色、透明、粘稠,但有甜味,进入人体后,会迅速转化为极具毒性的物质草酸,对人体造成严重危害。据冯辉斌主任介绍,误服80毫升就可以致死,死亡率接近百分之百,而邓某喝了200毫升!

医生立刻为邓某洗胃,启动icu器官功能维护,同时寻求解毒方法。冯辉斌主任说,该防冻液实际上只有一种解毒药,叫甲比唑。然而由于需求量很少,甲比唑在国内并没有上市。

黄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临床药师、药学部副主任兰艳:“我迅速联系了相关的公司,这个药目前在国内是没有上市的。在经过两小时的一个文献查阅确定以后,白酒可以用于防冻液的中毒的一个解救。”

黄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冯辉斌:“防冻液本身是无毒的,只有和受体结合之后才能产生无毒物质,如果用白酒及时介入,把受体进行封闭,防冻液就没办法发挥毒性作用。同时我们采取血液净化的方法把防冻液排出体外。”

通过文献查验确定注入乙醇可以解毒,且有成功案例后,医生当晚用白酒进行持续喂服。

因为邓某处于昏迷状态,没有办法自己喝下去,医生通过鼻肠管喂,三天喂了四瓶白酒。“第四天第五天之后,病情明显得到稳定。”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