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勿跟风模仿迪丽热巴天使蹲【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医生:勿跟风模仿迪丽热巴天使蹲【图文】

   2024-03-05 01:57:30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近日,迪丽热巴为某杂志拍的一组天使风照片美出圈。不少网友在感叹迪丽热巴美貌的同时,也纷纷开始模仿。很快,#迪丽热巴的天使蹲为什么劝...

医生:勿跟风模仿迪丽热巴天使蹲

近日,迪丽热巴为某杂志拍的一组天使风照片美出圈。

不少网友在感叹迪丽热巴美貌的同时,也纷纷开始模仿。

很快,#迪丽热巴的天使蹲为什么劝你别学#的话题冲上热搜,引发热议。

这个拍照姿势,不是迪丽热巴第一次用了,之前她曾穿着高跟鞋做出类似蹲拍动作。

此外,刘亦菲、张钧甯、杨幂等人也做过类似姿势。

模仿网红动作需量力而行

有人曾因此受伤

此前就有过女子模仿明星网红蹲姿导致受伤的惨痛经历。

2021年,湖南长沙雨花区的张女士(化名)周末闲暇时无意间看到一张高难度“亚洲蹲”的网红照,一时兴起,便站到一张餐椅上模仿了起来,哪知身体完全下蹲后,承受重心的右膝关节平衡没掌握好扭了一下,直接从凳子上摔下来。随后她的右边膝盖便出现了肿胀、疼痛,不能活动,被诊断为“右膝关节半月板损伤”。

医生提醒

这个动作并非看上去那么简单

平时没有进行过锻炼的人,若盲目跟风去做这些“网红动作”,很容易导致身体髋关节损伤、膝关节半月板及韧带的损伤、以及踝关节扭伤等情况发生。

事实上,在初级瑜伽中有个与“天使蹲”和“亚洲蹲”类似的体式,叫踮脚蹲式。对足部膝盖健康人群来说,这是一个预防人体衰老的体式。在缓慢的一蹲一起中,能使人体气血往复运动,改善血管功能,加快血液循环和体内新陈代谢,激活免疫系统,让有害、有毒的代谢产物可以迅速得以消除。

但是,在做这个动作时,如果脚踝出现疼痛,不能踮起脚尖,便不可强求,可以先练习简易版的蹲坐式。如果重心不稳,或膝盖疼痛可以先靠墙辅助练习。保持脊柱的延伸感,不要耸肩,膝关节不要内扣和外翻,以免产生压力造成损伤。

这一动作在蹲起时,脚掌近乎完全直立,同时膝盖部位相对于脚尖向前伸出了很大一部分,水平距离加大,导致力臂拉长,会使膝关节周围韧带和肌腱承受较大拉力。且因为只有十根脚趾支撑整个身体,脚面和地面接触面积很小,要知道双足支撑基底区域越窄,其站立时则更不稳,所以蹲者也难以保持身体平衡,一推就倒。

如果是足弓功能退化严重的人做这个动作,做一组就可能会疼得不行,尤其是扁平足人士。因为扁平足意味着足弓的低平或消失,整个足部缺乏弹性、柔韧性差,足弓的缓冲和减震的作用也更弱,相比于足弓正常的人群,同样的运动量,扁平足人群的足部疲劳感、酸痛感增加更多。

模仿需谨慎

千万不要盲目跟风哦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