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急诊科猝死家属质疑护士玩手机 立即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议和思考【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女子急诊科猝死家属质疑护士玩手机 立即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议和思考【图文】

   2024-03-05 01:57:30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近日,一起医疗纠纷事件引发了广泛关注,家住成都的琴女士表示,她的母亲在当地一家医院就医期间突然离世,而事发时急诊护士在玩手机,未询...

近日,一起医疗纠纷事件引发了广泛关注,家住成都的琴女士表示,她的母亲在当地一家医院就医期间突然离世,而事发时急诊护士在玩手机,未询问患者病情。此事一出,立即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议和思考。

女子急诊科猝死家属质疑护士玩手机 立即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议和思考

据了解,这起悲剧发生在今年8月,小琴的母亲因腹痛被送往医院急诊,医生接诊后,带着对方检查身体状况,但在等待CT检查结果的过程中,小琴的母亲却突发情况,猝死离世。

事后小琴在查看监控视频时发现,当时有一位护士在旁玩手机,整整50分钟的事件,她从未上前询问母亲的病情,所以她认为,是医院延误治疗,导致了悲剧的发生,小琴希望医院道歉并赔偿她们60万元。

但医院方面回应表示,患者的死亡主要是由于其自身身体状况所导致的,患者在送医之后,家属提供了部分病史情况,医院需要进一步检查确认,至于护士问题,由院方内部开会商讨决定,而赔偿金额最高不超过30万,如果家属对此不满,可以走司法途径。

事情公布之后,瞬间在网上引发众人热议,小琴母亲患有多种既往病史,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都是有可能的,部分网友认为,既然有医护人员在现场,那就应该对病人负责,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工作人员的疏忽,应该承担部分责任。

不过也有很多网友持不同意见,毕竟患者是因为自身原因猝死的,而且,当时正在检查途中,大家都在等待结果,当时在旁的是一名护士,并非治疗大夫,她对于病人的情况不了解,也没有能力去问诊,如此怎么能将责任推给她。

从法律角度看,如果护士的行为确实导致了患者病情恶化甚至死亡,那她就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但目前并没有相关证据表明如此。

只是从职业素养层面讲,医护人员应当具备高度的责任心,时刻关注患者的病情变化,尤其是在紧急情况下,该护士疏于职责,所以承担责任也是应该。

在复杂的医疗纠纷中,我们应尊重事实和证据,避免过度猜测和揣测。只有通过公正的调查和评估,才能明确各方责任。

我们必须认识到,医患关系是当前社会的重要议题。一方面,患者期望得到及时、专业的治疗;另一方面,医疗机构往往面临资源紧张、工作压力大的困境。在这样的背景下,医护人员的行为举止显得尤为关键,直接关系到患者及其家属的信任度。

医院应更加注重与患者家属的沟通,对于纠纷的处理应保持公正、透明的态度。同时,我们可以理解家属痛失亲人的心情,但也希望家属可以理性对待,通过合理途径表达诉求。

此次悲剧事件也是给我们所有人提醒,医疗机构需要加强医护人员的职业素养培训,提高他们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如果当时有医生在旁,那是不是就可以免除此次悲剧。

同时,也希望患者及其家属应更加理性地对待医疗纠纷,通过合法途径维权。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