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员吐槽学校师生外卖区别对待【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外卖员吐槽学校师生外卖区别对待【图文】

   2024-03-03 02:17:47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近日,湖北武汉一外卖员发视频称外卖竟然也有高低之分。视频显示,下雨天学生的外卖放外面淋雨,而老师的外卖则可以放在门房。好看视频报道...

近日,湖北武汉一外卖员发视频称“外卖竟然也有高低之分”。视频显示,下雨天学生的外卖放外面淋雨,而老师的外卖则可以放在门房。

外卖员吐槽学校师生外卖区别对待

好看视频报道,近日,武汉一外卖员拍了一段视频,吐槽学校师生的外卖被区别对待。

外卖员在武汉一学校送一份外卖,保安问叫什么名字,外卖员报出姓后,门卫说没有姓范的老师,快递员只好将外卖放在门外的桌子上。另一份外卖,外卖员报出姓钟,保安就让拿进来。外卖员调侃:学生的只能放在外面,老师的可以送进去,外卖也有高低之分。保安补充一句,谁让他是学生呢?

不知道这是保安擅自做主,还是学校有这样的规定。学校保安,也是社会底层人士,没有办法强求保安的素质有多高,有校长那样的教育情怀,但保安补充的那句话,刺痛了不少家长的心。该视频引发热议,不少网友吐槽,学校还有更多这样的例子。

比如,网友反映:以前我们高中,学生在食堂打饭要排队,老师打饭可以随便插学生队;比如,我记得我们食堂也是,同样的价格,老师可以吃到更好的饭菜;老师坐着吃,学生站着吃;领导的外卖,保安直接送过去吧?老师的孩子,吃饭和老师一样等等。

学校无小事,处处是教育,这些细节,反映了当前学校教育中的大问题。

师生区别对待,说严重点,就是教育领域的“微腐败”,集中反映了校长的办学思想不纯正。

保安虽然是保安公司派遣过来的,但学校一样要进行培训,使之适应学校这个育人场所的工作。学校的每一个岗位都是为师生服务的,一切都是为育人服务,这个理念要深入每位职工的内心。

从视频看,保安室内有存放的柜子,完全可以放下学生的外卖,保安一句话“谁让他是学生呢?”,暴露了保安默认校园人群分三六九等的思想,默认老师有特权。作为学校的窗口,和家长学生接触最多的保安,这种思想会直接导致其采用分层的做法,区别对待师生的外卖,最后是影响到学校的形象,影响到学生正确价值观的形成。

同样,网友反映的食堂员工区别对待师生,老师不遵守秩序随便插队等现象,一样是对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有影响。学生不是靠老师说教,自发形成正确的观念,而是靠全体师生员工做出榜样引领,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所有的教职工,都要认同学校的教育观念,通过自己的服务和示范,一起来形成教育合力。这在教育上,叫作全员育人。

从这方面看,只能反映两个问题,要么就是校长对教育的认识高度不够,默认教师的特权,要么就是校长疏于管理,高大上的教育理念,没有得到全体教职工的认同。

总之,办学不是靠校长一个人单打独斗,需要全体教职工,在教学和服务中,体现校长的育人理念。站在这个角度说,管好每一名教职员工,是校长义不容辞的责任。

外卖员吐槽师生外卖被区别对待这件事,你怎么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