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来北往大结局 最后一集强行催泪【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南来北往大结局 最后一集强行催泪【图文】

   2024-02-29 01:25:00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年代剧《南来北往》终于迎来了最后一集大结局!本以为肯定是一个和和美美、高高兴兴的大团圆结局,没想到,编剧在最后还是落入了电视剧大结...

年代剧《南来北往》终于迎来了最后一集大结局!本以为肯定是一个和和美美、高高兴兴的大团圆结局,没想到,编剧在最后还是落入了电视剧大结局的俗套,最后一集强行催泪,非要安排马魁意外牺牲!太气人了!简直就是给我们这些观众新年开年添堵!

南来北往大结局 最后一集强行催泪

01 马魁被贾金龙意外刺死

我在上一篇《南来北往》剧评中,还表示了对该剧大结局的希望和担心:希望大结局圆满,担心编剧会把马魁写死,让我们看得心里不痛快。

没想到,编剧还真是按套路出牌,果真把马魁写死了!

最后一集,马魁、汪新师徒俩,加上另外两位乘警,四位警察面对贾金龙和他的两个手下,三个毒贩子。

在汪新的语言攻势下,贾金龙的两个手下成功被瓦解了抗争的斗志,准备放弃抵抗,束手就擒,贾金龙一看大事不妙,举手开枪,打死了一个手下,另一个一看,直接吓得把枪扔了,举起双手叫喊着“我投降,我投降!”

趁着贾金龙分神之际,汪新快速站起身来,把贾金龙的胳膊抬高,要夺他手里的枪。马魁也飞奔过来,和汪新一起制服贾金龙。

师徒俩,已经把贾金龙摁住了,也把他手里的枪夺下来了。本来已经胜利了,但没想到,意外发生了,马魁竟然被一柄刀刺中了胸口!

贾金龙是什么时候掏出来的刀?

这一段,我特意又倒回去回放了两遍,仔细看了,虽然确实看到贾金龙有一个左手掏衣服的动作,但是,当时的情况是,马魁死死掰开了贾金龙的右手,把他的枪夺了下来,汪新摁住了贾金龙的左手!

照理说,贾金龙是没有机会掏出刀子,并且悄悄刺中马魁的胸口的!还正好能刺中他的心脏位置,一刀致命!

感觉这一段,纯粹是编剧导演为所谓的“升华剧情”而强行升华,为催出观众的眼泪而强行让马魁下线!

这如果是一部警匪剧,让马魁牺牲,那观众也认了,但问题这是一部合家欢的年代剧啊,是一部剧情一直比较轻松愉悦的铁路剧啊,有必要在最后一集搞这样一出让男主牺牲的剧情吗?!

四个警察,面对两个毒贩,一个已经投降,戴上了手铐,结果,四对一,老警察却被贾金龙刺死?

马魁是多年的老刑警,汪新也是胆大又心细的中年警察了,两个警察制服一个贾金龙,都已经把他摁住了,居然还牺牲了一个,他们就这么不中用吗?

《南来北往》全剧的所有主角,别的人到大结局都好好的,唯独最善良最热心肠的两口子没有好报?

王素芳那么善良,却让她得了绝症早早走了。

马魁被冤枉入狱,坐牢十年,本应该让他后半生过得幸福开心,安享晚年,却给他安排个牺牲的结局。

合着就是“好人不长命”呗!编剧是想表达人越善良越不幸吗?

要牺牲也应该安排汪永革牺牲,让他以死赎罪。

但汪永革当年眼睁睁看着马魁代替他坐牢,这样一个自私怯懦的人,结局却是安安稳稳地度过幸福晚年,马魁的闺女、他的儿媳马燕,把他照顾得无微不至。

我还想看马燕和汪新有孩子以后,叫马魁“姥爷”呢,还想看汪永革被马魁多教训几句,想看他们晚年拌嘴呢,结果,编剧安排这么一出。

总之,让马魁牺牲,是《南来北往》这部剧最大的败笔!是这部剧最大的意难平!

02 残肢案告破

让马魁和汪新多年一直念念不忘的残肢案,终于凭借着新时代的DNA比对技术,成功告破了。

原来凶手就是丁贵安。

丁贵安一开始为了抢钱,失手杀了人,后来就停不下来了。文着“义”字的残肢,是丁贵安故意在死者胳膊上文的,是他放的烟幕弹,想让警察相信,他已经死了。

03 老瞎子依然没有找到闺女

老瞎子在马魁的安排下,果然住进了牛大力开的养老院。但是,大结局他依然没有找到他的闺女。

看来,他这一生可能都见不到他的女儿了。

04 彭明杰带丽丽给马魁扫墓,老彭一番话令人落泪

看马魁牺牲那一幕时,我没有难过,只感觉到愤怒和意外,愤怒编剧的残忍和套路。

但是,看到彭明杰带女儿丽丽去给马魁扫墓那一幕时,我却差点落泪了。

不得不说,老戏骨就是老戏骨!王劲松饰演的彭明杰,虽然戏份不多,但是仅有的两场与马魁的对手戏,都令人落泪。

一场戏,是彭明杰自知犯了罪,去找马魁,拜托他照顾好丽丽。

那场戏,两位老戏骨,仅凭几句对话,几个眼神,就足以打动人心。

当时马魁亲手给彭明杰戴上了手铐,然后,他摘下自己的围巾,给好友围上。

多年之后,彭明杰出狱了,而这时的马魁,早已长埋地下。

彭明杰来看他,说他出狱时什么都扔了,但这条围巾,他没舍得扔,他要一直戴着它,就像他们老哥俩还一直在一起。

看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

丽丽对着墓碑忏悔,悔恨自己当初错怪了干爸,以至于她举办完婚礼,和马魁告别后,就一直没有来看过他。

大爱无言,说的就是马魁这种默默关爱别人、不求回报的男人。

马魁和王素芳捡来养大的儿子马健长大了,接了父亲的班,当了乘警。

05 沈秀萍来祭拜老马,两个人终究还是没有走到一起

本以为,大结局会安排沈秀萍处理完她父亲的后事后,主动奔赴,来和老马共度余生。

没想到,老马竟然意外走了。沈秀萍这辈子,注定要孤独终老了。

好人没好报。一声叹息!

06 牛大力有了漂亮小女友,偶遇姚玉玲摆烧烤摊

贾金龙贩毒,姚玉玲看来是不知情的。贾金龙被判死刑,他那些非法所得,自然都会被没收的。

姚玉玲靠摆烧烤摊养大了儿子。母子俩相依为命。

多年之后,牛大力带年轻漂亮的小女友回东北(不过他那个小女友像个可爱憨憨),逛哈城,在街市上偶遇摆烧烤摊的姚玉玲。

四目相对的刹那,两个人都愣住了。

姚玉玲的表情里,是羞愧和难堪。牛大力的眼神里,是震惊和怜惜。

不过,牛大力的怜惜,在看到姚玉玲已经长大成人的儿子时,迅速消退了。

是啊,人家姚玉玲的儿子都这么大了,你自己也有女朋友了,还想怎么样,还能怎么样呢?

牛大力离开前,悄悄把他珍藏多年的那枚心形的戒指放下了。那枚戒指,本是他想送给姚玉玲的。

这也表明,牛大力终于把对姚玉玲的感情放下了。

《南来北往》大结局,马魁汪新这条线,马魁牺牲很离谱,不过牛大力姚玉玲这条线,这样安排还不错。

如果敢安排牛大力再吃姚玉玲这棵回头草,我再给这部剧降一颗星!

但是,仔细想想,姚玉玲这个结局也不现实。

像姚玉玲这种精明利己的人,贾金龙被抓时,她才四十岁,她完全会有能力有心计,再给自己攀个高枝,根本不会混到摆小摊的地步。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