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网友拍下新疆特强沙尘暴【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多名网友拍下新疆特强沙尘暴【图文】

   2024-02-28 01:39:04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寒潮降临,沙尘暴袭来,恶劣天气给不少返疆旅客带来诸多挑战。2月18日,多名从全国各地返回新疆的旅客称,在路上遇到了风吹雪天气,有人被...

寒潮降临,沙尘暴袭来,恶劣天气给不少返疆旅客带来诸多挑战。2月18日,多名从全国各地返回新疆的旅客称,在路上遇到了风吹雪天气,有人被困服务区两天,也有车主来不及躲避夹带着沙石的大风,他们所驾车辆的车窗被砸碎。幸好,高速服务区有交警提供胶带和纸板救急,还有车主用棉被等缠绕被砸碎的车窗挡风,最终安全抵达目的地。

多名网友拍下新疆特强沙尘暴

网友:天空赤橙,像在火星

2月17日,“新疆沙尘暴”词条也曾冲上热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2月17日13时28分将沙尘暴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信号,且末县气象台17日19时17分发布沙尘暴红色预警信号。2月17日,多名新疆网友拍到了新疆特强沙尘暴,天空呈赤橙色。

微博网友@痞_蜀黍发布的画面显示,室内和户外简直像两个世界,仿佛到了火星。

对此,有网友称“感觉像火星,很震撼,是二十多年来从没有过的现象”“长这么大我也是第一次见”“末日的感觉”。

沙尘暴来袭前

沙尘暴天气10分钟后

风卷沙石砸碎车窗,交警提供纸板和胶带挡风

有游客称,在吐鲁番连霍高速上遭遇了沙尘暴,当时风特别大,持续了大概半个多小时。亲历者潘女士表示,她的车后窗玻璃破了,被风吹跑了。很多车都横在高速路,等沙尘暴过去才从应急车道离开。

司机陈先生驾驶一辆50吨货车从宁夏出发前往新疆伊犁,17日上午8时许,他在G30连霍高速一碗泉服务区与鄯善东收费站之间行驶时,只见一阵大风吹来,高速路上的车辆横着停在路上无法行驶。风中还有很多沙石,旁边小车的窗户都被沙石砸碎,有的车连后挡风玻璃也被砸碎了。陈先生说,有的小车为了躲避大风,特意将车停在了大车侧面,但即使如此,车窗还是受到损坏。

“这些车途经沙尔湖服务区时,服务区有交警给他们提供纸板和胶带,帮助他们缠纸板临时挡风。”陈先生说,他还看到有的小车利用床单、棉被及衣服遮挡被砸碎的车窗。

从甘肃武威到新疆乌鲁木齐的裴先生称,他于16日早上9时出发,当日中午11时抵达新疆吐鲁番境内,“高速当时已经管控了,我们走的312国道,当时大风吹来时,我朋友下车直接被吹倒在地,他140多斤。”

裴先生看到,停在国道上的车,车窗几乎都被沙石砸碎面目全非,与之相对幸运的是,他的车贴了防爆膜,“两侧的玻璃都碎了但没有掉下来,我们裹床单用胶带,一路上的车基本都是这样。”裴先生说,虽然他的车还是一辆新车,车窗碎了有些可惜,但值得庆幸的是经历如此惊险的旅程后全车人员平安,并于18日早上6时许安全抵达目的地。

民警解救被困沙尘暴车辆,泪泥满面让人心疼

第一次知道什么叫泥流满面,看得心疼!

9级大风,站都站不稳;漫天沙尘,看不清他们的模样。

“跟我走,慢行,慢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