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辣滚烫》成春节档票房冠军 延续下沉趋势四部电影宣布撤档【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热辣滚烫》成春节档票房冠军 延续下沉趋势四部电影宣布撤档【图文】

   2024-02-28 01:39:02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2024年春节档打破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纪录。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2月17日21时,2024年春节档(2月10日—2月17日)档期总票房粗报80.2亿元,...

2024年春节档打破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纪录。

《热辣滚烫》成春节档票房冠军 延续下沉趋势四部电影宣布撤档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2月17日21时,2024年春节档(2月10日—2月17日)档期总票房粗报80.2亿元,刷新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场次、人次纪录,《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熊出没·逆转时空》位列档期票房前三位。

2024年是史上最长春节档,主要票房产出日较往年增加2天(2月10日至2月17日,正月初一至初八),往年春节虽是放假7天,但影片一般定档于大年初一,因此若按年6天计算,龙年春节档票房在大年初六还未破70亿,未能超越2021年春节档的78.34亿元。

灯塔专业版数据分析师陈晋表示,今年春节档平均票价低于50元,相较去年春节档52.3元有明显下调,在预售期今年购票平台的补贴力度比较大,很多观众实际的购票价格相较往年春节档明显实惠很多,这也让去电影院看电影成为了春节档高性价比的娱乐消费选择。另外,今年春节档佳作频出,有4部影片豆瓣开分都在7.9分以上,可见无论是普通观众还是影迷群体,对今年春节档影片的质量的认可。

延续下沉趋势,四部电影宣布撤档

“今年春节档三四线城市票房份额突破53.8%,显著高于去年的50.1%,尤其是北方的山东省、河南省、河北省、辽宁省,春节档省份票房排名较去年春节档有大幅提升,其中威海、通化、德州、葫芦岛、张家口、信阳等三四线城市今年春节档票房表现尤为突出,市场整体延续了春节持续下沉的势头。”陈晋分析称,今年春节档的三部真人喜剧片《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第二十条》均在三四线城市表现优异,票房份额都超过五成,而动画片《熊出没·逆转时空》三四线城市票房份额更是超过六成。

综合来看,上述四部电影也位列档期票房前四位,单片档期票房均超过12亿,合计占档期大盘票房超97%。一直以来,春节档的头部聚集效应明显,后排份额会被严重压缩几乎已成共识,有券商报告指出,2013年至2023年,春节档票房排名前二的影片占档期票房的比例保持在60%至80%。激烈竞争下,有四部电影宣布调档。

2月17日,电影《八戒之天蓬下界》宣布撤出春节档,在此之前,宁浩导演、刘德华主演的《红毯先生》、韩延导演、彭昱畅李庚希主演的《我们一起摇太阳》、动画电影《黄貔:天降财神猫》也已宣布撤出春节档。《红毯先生》的撤档公告中称,期待能在更恰当的时间上映,《我们一起摇太阳》的主出品方联瑞影业则表示,在档期选择上出现了重大失误,退出春节档,延后至3月30日上映。截至2月17日晚20时,上述撤档电影票房均未突破1亿元。

《红毯先生》的主出品方公司欢喜传媒(01003.HK)曾在2023年投资及主控出品了《满江红》,该影片累计总票房超45亿元,是去年的春节档票房冠军,但今年的《红毯先生》票房不及8500万元。欢喜传媒在2022年1月发布的通函中披露了《红毯先生》的制作成本,虽然在当时的公告中并未披露该影片片名。公告显示,《红毯先生》的摄制经费总额约为2.6亿元,均由欢喜传媒集团支付,其中主角费用超6000万元,导演费用2460万元。

猫眼专业版显示,按照《红毯先生》8419.9万的累计票房计算,片方的分账票房为2836.2万元,距离回本还相差甚远。而《热辣滚烫》在27.64亿的票房下,片方分账票房已超9.7亿元,预计该影片的内地总票房为40.31亿元。

《热辣滚烫》位列票房冠军

“《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熊出没·逆转时空》《第二十条》位列档期票房前四位,单片档期票房均超过12亿,合计占档期大盘票房超97%。这其中《热辣滚烫》打破了由《满江红》保持的春节档剧情片档期票房纪录,影片票房爆发力惊人,为今年春节档票房破纪录作出突出贡献。”陈晋评价称,《飞驰人生2》累计票房也已突破24亿,大幅超过了前作《飞驰人生》的票房成绩,创造了韩寒导演的电影票房新高。

《热辣滚烫》是贾玲继《你好,李焕英》之后,时隔三年再度以导演身份回归春节档的作品,贾玲称其为影片角色减重了100斤,也正是因为贾玲的形体变化,让“减肥”成了该影片宣发阶段的一大噱头。有网友简单粗暴地计算,若该影片最终票房是40亿,贾玲减掉的每一斤肉价值4000万元。

《热辣滚烫》的备案信息显示,该影片在2022年6月备案,备案单位为新丽传媒有限公司,该公司也是《热辣滚烫》的出品方。从《热辣滚烫》的发行通知来看,该影片涉及的出品、联合出品、发行、联合发行多达30家。目前,影片正在上映,上述公司并未提及《热辣滚烫》可能为自家公司带来的收益,对于贾玲能获得的收益多是猜测。

若以贾玲的前作《你好,李焕英》作对比,该电影以54.13亿元的成绩位列中国影史票房榜的季军。排在《你好,李焕英》出品方名单第一位的北京文化(000802)曾披露了得益于《你好,李焕英》的相关营收,当《你好,李焕英》累计票房收入约为27.25亿元,北京文化来源于该影片票房的营业收入约为6000万元-6500万元。按照惯例,出品排名在第6位的大碗娱乐分账少于北京文化。也就是说,如果《你好,李焕英》的总票房达到50亿元,贾玲公司的收入还不超过1.2亿元。

不过,也有媒体报道,这一次,贾玲在新作中应能获得更大的片酬(据传其在《你好,李焕英》中片酬为5000万)、分账、发行话语权,叠加票房收益,以及贾玲在新作中片酬、执导的佣金,分析人士称“贾玲这一次的收益有望突破2亿元”。

贾玲在《热辣滚烫》的路演现场表示,她的下一部作品《转念花开》(备案片名:《光明之战》)已经进入筹备阶段。该影片由《你好,李焕英》和《热辣滚烫》的原班人马共同打造,预计将由贾玲、张小斐和杨紫领衔主演。国家电影局官网发布的《光明之战》备案信息显示,该影片的备案单位是万达电影(海南)有限公司。

韩寒执导的《飞驰人生2》出品方包括上海亭东影业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博纳影业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600977)等。上海亭东影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韩寒是法定代表人,该公司股东包括浙江东阳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1330)等。《飞驰人生2》的前作于2019年春节档期间上映,累计票房17.28亿元,居2019年春节档票房榜第三位。

猫眼专业版显示,当《飞驰人生2》的累计票房为24.36亿元时,片方的分账票房为8.60亿元,猫眼预测该影片的内地总票房将达35.98亿元。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