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家中起火11余万现金被烧残【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男子家中起火11余万现金被烧残【图文】

   2024-02-27 00:50:00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近日,王先生与家人前往工商银行杭州富阳支行新登网点致谢,前不久,该网点帮助王先生顺利兑换因火灾损毁的人民币,挽回11万余元损失。一次...

近日,王先生与家人前往工商银行杭州富阳支行新登网点致谢,前不久,该网点帮助王先生顺利兑换因火灾损毁的人民币,挽回11万余元损失。

男子家中起火11余万现金被烧残

一次意外,王先生家中突发火灾,造成存放的11万余元现金遭受损毁。家人带着残损币来到工商银行杭州富阳支行新登网点寻求帮助。由于纸币炭化严重,无法通过仪器辨别,鉴定十分困难,网点人员紧急联系工商银行富阳支行。富阳支行一方面报告人民银行富阳支行及浙江省分行,一方面积极协助当事人联系村委和消防部门出具相关证明材料。

王先生按要求携证明文件和残损币,在工商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人民银行浙江省分行货币金银处进行鉴定。工商银行和人民银行工作人员小心揭开一张张烧损粘连的纸币,通过专业技术和设备,历时4个小时,终于鉴定完毕。

最终,工商银行富阳支行新登网点工作人员接送客户到网点,成功为客户兑换110630元。王先生对于工商银行的快速响应和高效处理表示由衷的感激,过后又专程上门致谢。

市民如果持有不宜再继续流通使用的破损人民币,可以到商业银行任意网点办理兑换,无需预约。

兑换手续并不复杂,银行工作人员会通过人工及机器反复核验残损币的真伪,并比对人民币残损程度,只要不是大面积破损都可以兑换。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规定,残损人民币的兑换分为“全额”“半额”两种情况。简单来说,残损面积小于四分之一的可全额兑换,残损面积大于四分之一小于二分之一的可兑换残币面额的一半,残损面积大于二分之一的无法兑换。

教大家一个小技巧:制作一张同预兑换钱币尺寸完全一致的纸张,将该纸张对折一次,再对折一次,展开后每根折线间的格子就是预兑换钱币面积的四分之一。

另外,不建议市民用胶带等材料自行粘贴修补人民币,若造成二次损坏,银行有可能拒收。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