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在黄金地段为员工建廉租房【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宗庆后在黄金地段为员工建廉租房【图文】

   2024-02-27 00:49:58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在杭州的清晨,七八点的光景,街头熙熙攘攘。在这时,如果你恰好在路上遇到一位穿着普通的白衬衫,搭配着西裤,脚下是一双老北京布鞋的老人...

在杭州的清晨,七八点的光景,街头熙熙攘攘。在这时,如果你恰好在路上遇到一位穿着普通的白衬衫,搭配着西裤,脚下是一双老北京布鞋的老人,面带和蔼的微笑,迈着轻快的步伐,手上拎着烧饼油条,你可能会以为这只是个寻常的晨练大伯。然而,你错了,你或许遇到了娃哈哈的创始人和掌舵人,那位低调而富有传奇色彩的首富:宗庆后。

宗庆后在黄金地段为员工建廉租房

这位老人看似平凡,却蕴含着无尽的故事。他的衣着简单朴素,没有丝毫的奢华之气,但他的气质和气场却让人无法忽视。他的步伐轻快,仿佛带着一种与生俱来的力量和自信,仿佛在告诉人们,他拥有一种不凡的力量。

宗庆后的成功并非偶然,而是他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和努力的结果。他从一个小小的校办厂起步,凭借着对市场的敏锐洞察力和不懈的努力,将娃哈哈打造成了中国最大的饮料企业之一。他的成功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耀,更是中国企业家的骄傲。

尽管宗庆后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沾沾自喜。相反,他始终保持着谦逊和低调的态度,坚持着自己的原则和价值观。他深知企业的成功离不开员工的辛勤付出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因此他始终将企业的社会责任放在首位,积极回馈社会。

就是这样一位传奇人物在2024年2月25日10时30分逝世,享年79岁。回顾宗庆后的一生,可谓跌宕起伏。他曾以百亿美元资产登上“福布斯富豪榜”,但也曾在早年间蹬三轮送货、在农场做体力活。

30多年前,42岁的宗庆后靠着借来的14万元,蹬着三轮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创业之路。众多风靡一时的娃哈哈产品,如今被大众称为“网红鼻祖”饮料,也成为了几代人难以磨灭的青春记忆。

随着娃哈哈集团的成长和壮大,宗庆后的个人财富也水涨船高。2013年至2016年间,他曾先后三次问鼎中国首富的宝座,成为了中国商界的传奇人物。

不裁45岁以上的员工,管吃管住的杭州大伯

在职场上,裁员总是让人担忧的问题。许多人在看到社会上部分招聘要求年龄在35岁以下时,不禁自嘲:“35岁失业,65岁退休。”然而,在娃哈哈这样的企业,员工或许不必过于担忧。

对于宗庆后这样的“大家长”来说,让员工过上好日子是他的重要使命之一。他坚定地认为,只要员工不违法违纪,就不应该轻易开除。宗庆后解释说:“每个人的水平有高有低,企业可以安排合适的岗位和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我从来不会辞退人,他好好在这里干,你辞退他干什么?尽管能力有差异,那能力差的就永远找不到工作了吗?老板要关心员工的利益,关心员工的小家,让他没有后顾之忧。”

在娃哈哈,这份对员工的关心并非只是空谈。宗庆后一直秉持着“不开除45岁以上的员工”的原则,这几乎成为了娃哈哈不成文的规定。他认为,年纪较大的员工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是企业宝贵的财富。同时,他也强调企业要关心员工的家庭生活,为他们提供更好的福利待遇和职业发展机会。

此外,宗庆后这些年来陆陆续续给员工建了很多廉租房。娃哈哈当年的罐头厂老厂房位于杭州寸土寸金的黄金地段,为方便员工上班,宗庆后在2019年老厂房拆除后,决定在这里也建廉租房。让员工免除房贷之忧,心无旁骛地投入工作。

一代传奇落幕

2月25日上午,娃哈哈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令人悲痛的讣告: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4年2月25日10时30分与世长辞,享年79岁。这位卓越的企业家在世间留下的印记,将由其女儿宗馥莉继续书写。

宗馥莉,作为娃哈哈的“二代掌舵人”,背负着沉重的责任与期待。她的任务不仅仅是哀悼父亲的离世,更是要引领娃哈哈集团继续稳步前行。这如同在激流中掌舵,需要智慧、勇气和决心。

在宗馥莉的带领下,娃哈哈集团将如何续写辉煌?这个国民品牌又将如何焕发新的生机?这无疑是值得我们期待的。如同初升的太阳,新的篇章即将展开,我们只需静待那一抹朝霞映照在娃哈哈的未来之上。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