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景区台阶是生怕摔不到人 木质台阶上贴着的反光条【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这个景区台阶是生怕摔不到人 木质台阶上贴着的反光条【图文】

   2024-02-27 00:49:59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新年步步高,节节向上攀。今年春节杭州天气晴好,登高祈福成为不少杭州市民的假期打开方式。大年初七,杭州00后姑娘小蔡带着远道而来的亲戚...

新年步步高,节节向上攀。今年春节杭州天气晴好,登高祈福成为不少杭州市民的假期打开方式。

这个景区台阶是生怕摔不到人 木质台阶上贴着的反光条

大年初七,杭州00后姑娘小蔡带着远道而来的亲戚打卡了杭州著名的网红绿道——马家坞观景平台。沿途风景很美,登顶之后可以俯瞰大半个杭州城,但下山时却遇到了一件糟心事:木质台阶上贴着的反光条,让小蔡差点崴了脚。

“这些反光条并不是每级台阶都贴,而是隔一级台阶贴一条,上山的时候没感觉,下山的时候就不一样了,很容易看花眼。”小蔡向记者吐槽,“下山的时候,明显感觉到大部分人都在低着头仔细地分辨台阶,我一个不当心踩空了,腿别了一下,还好被拉住了,伤得不是很严重。”

“这样贴反光条,好像生怕人摔不下来一样。”回家后,小蔡将问题上传到了浙里办小程序的文旅专区上,暂时还没有相关部门出面回应。

“马家坞观景平台算是杭州有名的网红打卡点了,我也是在社交平台上看了推荐帖,才特意带着家人去的。”小蔡说,“很多人都是去平台上看日落的,像这样的台阶,白天都容易看错,要是傍晚光线不好,更加危险!”

昨天上午,橙柿直通车记者从灵溪隧道北口旁的马家坞牌坊出发,准备登上观景平台(纳福云台)一探究竟。这条绿道处在西湖风景名胜区和西湖区交会处,全长约5.05公里,南侧起点为九里松停车场,北侧终点至老东岳社区。

春节假期结束第一天,仍旧有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有老有少,其中不少人还带着登山杖等徒步装备。沿着小路上山,沿山路一直走,就可以看到上山的木质栈道,台阶上贴着蓝白相间的反光条。

一路向上走到观景平台,粗略估计大约有上千级台阶,总共花半小时左右。记者发现,这些反光条并不是一级台阶一条,而是隔一级台阶贴一条。上山还好,下山时十分考验眼力。

记者随机问了几名下山的市民游客,大家对反光条的设置褒贬不一。有些人觉得影响不大,慢慢走没问题,也有人觉得设置不太合理,盯着很容易看错。记者采访了一对父子,父亲说没感觉有问题,读小学的儿子听到后不住点头,觉得看多了脚底发软。

橙柿直通车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属地西湖区留下街道。街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有游客反映马家坞观景平台存在安全隐患,阴雨天时木台阶容易打滑,上下山光线差,木台阶颜色相近容易踩空。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景区管委会在木台阶上张贴反光条,以提醒游客注意脚下安全,减少踩空的风险。近日杭州阳光明媚,反光条可能确实对游客的视线造成了一定影响:“街道在去年12月底与景区管委会交接了观景平台的管理工作,我们会根据市民的意见建议,对反光条的设置和相关提醒做进一步地优化提升,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