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评高合汽车:行业耻辱【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贾跃亭评高合汽车:行业耻辱【图文】

   2024-02-27 00:49:58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日前,造车新势力高合汽车陷入停工停产的困境。而与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颇有渊源的法拉第未来(FF)创始人贾跃亭,似乎也不忘对此发表看法。一...

日前,造车新势力高合汽车陷入停工停产的困境。而与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颇有渊源的法拉第未来(FF)创始人贾跃亭,似乎也不忘对此发表看法。

贾跃亭评高合汽车:行业耻辱

一份网传朋友圈截图显示,贾跃亭最近在一篇评价高合汽车的公众号文章下炮轰称:“行业的耻辱!”

值得一提的是,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出身传统汽车制造商,曾任上海通用总经理、上汽集团副总裁等职务,后走上仕途,先后出任上海张江集团总经理、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等职。

2015年9月,受贾跃亭之邀,丁磊作为联合创始人加入了乐视超级汽车项目,并担任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职务;但在2017年3月,丁磊于微博上发布了自己离职的消息。

其后,丁磊创立造车新势力华人运通及高合汽车品牌,首款车型高合HiPhi X于2019年发布,并于2020年9月上市,售价高达57万-80万元。由于高合HiPhi X与乐视汽车的后续——法拉第未来的首款车型FF 91在外观上有许多相似之处,新车一经发布便引发了舆论的热议。

在HiPhi X之后,高合汽车又先后上市HiPhi Z、HiPhi Y两款车型。但由于新车销量不佳导致公司出现经营困难,在今年春节假后开工的第一天,高合汽车即宣布停产6个月,并延发工资、取消奖金等举措。

2月22日,丁磊现身高合汽车上海总部,与部分高合员工及高合车主见面,并表示高合翻身的窗口期最多只有三个月,但外部有很多公司对高合感兴趣,有收购或投资意向,他将会积极争取机会,最后连同部分员工喊出“我们坚强,我们必胜”等口号。次日,高合HiPhi工程项目总监杨悦卿在高合汽车官方直播间现身,称公司高层没有跑路,仍在为公司和所有用户努力,呼吁给高合更多的时间。

另一方面,贾跃亭创立的FF的处境也不尽如人意:

在首款车型FF 91正式发布后,2017年7月,贾跃亭即离开中国大陆前往美国,并于同年12月出任FF全球CEO;

2019年9月,贾跃亭又辞去FF全球CEO,由毕福康接任,贾本人则出任所谓首席产品和用户官(CPUO);2020年7月,贾跃亭宣布完成个人破产重组,并不再持有FF股权;

其后,FF于2021年1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彼时FF宣称FF 91已获得超过1.4万辆订单,预计未来5年销量将超过40万辆;但在2022年2月,调查机构发现其中仅有几百辆得到付款;

2022年9月,贾跃亭率FF合伙人公司重组FF董事会,现任执行董事长Sue Swenson、原董事长(现任董事)Brian Krolicki引咎辞职;同年11月,FF宣布解除毕福康全球CEO一职,由FF中国区CEO陈雪峰接任;

2023年1月,FF与湖北黄冈签订不具约束力的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将中国总部迁至黄冈市,但因未及时举行年度股东大会,纳斯达克对FF发出摘牌警告;同年4月,FF宣布FF 91正式从工厂量产下线,并于同年8月开启首批交付;

2023年9月,FF宣布Matthias Aydt为全球CEO;原CEO陈雪峰则继续担任FF中国CEO;同年12月,FF宣布与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办公室签约,计划在阿布扎比建立区域总部、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但于年底,FF再度收到纳斯达克的摘牌通知;

今年1月,FF宣布在2023年仅完成10辆新车交付;不久后,网传FF洛杉矶总部的房东——雷克斯福德工业公司于洛杉矶高等法院对FF提起诉讼,指控其拖欠9.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6万元)租金,要求收回大楼。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