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42岁才白手起家 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宗庆后42岁才白手起家 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图文】

   2024-02-26 01:23:31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据娃哈哈官微2月25日消息,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4年2月25日10时30分去世,享年79岁。1945年出生的宗庆...

据娃哈哈官微2月25日消息,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4年2月25日10时30分去世,享年79岁。1945年出生的宗庆后是第一代民营企业家的代表性人物之一,但直到42岁宗庆后才白手起家,创办国民品牌娃哈哈,他也曾三度问鼎福布斯榜中国首富。

宗庆后42岁才白手起家 因病医治无效去世

因病去世享年79岁,春节前因肺癌入住医院

2月22日,娃哈哈在微博发布声明称,宗庆后先生确因身体原因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情况稳定,娃哈哈集团各项业务正常运行。

2月22日16时,有媒体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宣传部门了解到,宗庆后目前确实在该院ICU病房救治。该院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午刚刚与ICU医疗团队了解过情况,目前宗庆后身体情况平稳。

另据都市快报报道,宗庆后春节前就因肺癌病重入住邵逸夫医院,情况一直不太好。

25日,娃哈哈官微发布讣告,全文如下:

中国共产党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二、十三、十四届代表大会代表,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4年2月25日10时30分逝世,享年79岁。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宗庆后同志治丧委员会,定于2024年2月28日上午10时,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下沙基地(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10号大街与5号大街交叉口)举行追思会。

特此讣告。

宗庆后同志治丧委员会

2024年2月25日

42岁才白手起家,三度问鼎中国首富

从一家校办工厂卖水起家,逐步成长为中国食品饮料龙头企业,作为娃哈哈的创始人,宗庆后一直被视为是中国商业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之一。

宗庆后于1945年12月出生,浙江杭州人。他幼时家庭贫困,父亲没有工作,全靠做小学教师的母亲的工资度日。1963年,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初中毕业的宗庆后去了舟山一个农场,在海滩上挖盐、晒盐、挑盐;几年后辗转于绍兴一个茶场,种茶、割稻、烧窑。在农村,他一待就是15年。

1978年,33岁的宗庆后回到杭州,到工农校办纸箱厂做推销员,十年里辗转于几家校办企业,依然郁郁不得志。直到42岁,他的事业才迎来了转折点。

1987年,宗庆后靠借来的14万元接手杭州市上城区校办企业经销部,靠代销汽水、棒冰、文具、纸张一分一厘赚钱起家。

根据官网介绍,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35年累计销售额8601亿元,利税1740亿元,上交税金742亿元。娃哈哈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建有81个生产基地、187家子公司,拥有员工近3万人,企业规模和效益连续20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位居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列。

娃哈哈的产品涵盖十余类200多个品种,其中纯净水、AD钙奶、营养快线、八宝粥是家喻户晓的国民产品。

1997年娃哈哈为响应党中央支援三峡建设的号召,落户夷陵,当时投资总投资2500万美元,注册资本1亿元。落户夷陵5年后,企业在产量、销售收入、利税、利润等各项指标取得较大突破。

2001年娃哈哈集团公司决定在宜昌扩大生产规模,投资2000万元成立了宜昌娃哈哈乳品有限公司,引进四条瑞典的利乐生产线。此后的2006年、2009年、2013年、2016年,娃哈哈连续4次追加投资。先后引进了中亚灌装等6条生产线。

2010年、2012年和2013年,宗庆后曾三度问鼎福布斯排行榜“中国首富”。

女儿接班后退居二线,76岁高龄还拿证

2021年7月,76岁的宗庆后因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证一事,让网友大呼“励志”。也是在这一年,宗庆后开始退居二线,宗馥莉走向台前,娃哈哈完成了父女传承。2021年底,娃哈哈在官网宣布,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之女宗馥莉出任娃哈哈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负责日常工作。

对于交接班的问题,宗庆后在2023年3月曾有所回应。他说:“我已经有觉悟在做交班的准备,搞流程改造、岗位责任制、修改完善规章制度,让每个员工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干到什么程度,什么东西不能干,要负什么责任,得到什么报酬,都是为接班人做好准备。”

不过,宗庆后表示,自己应该不会退休,而是退居二线,让年轻人在前面冲锋,自己在后面看着,走偏的时候扭转一下,出点主意。

相关资料显示,作为宗庆后之女,宗馥莉2004年海外留学归国后就开始进入娃哈哈萧山工厂工作。2007年,宗馥莉出任宏胜饮料集团总裁。据了解,该集团于2003年成立,是一家提供饮料生产全产业链解决方案的公司,承担娃哈哈部分产品的代加工业务。也就是说,到2021年走上台前,成为娃哈哈的掌舵手,宗馥莉已经在食品饮料行业奋斗了17年。

今年除夕夜,宗馥莉在给全体员工的署名信中表示,时代大潮滚滚向前,企业发展也犹如后浪不停推着前浪,娃哈哈也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这将是极具挑战、满怀希望的一年,也是娃哈哈超越自我,再次发展的关键之年。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