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务员餐车吃饭被怼 当事人致歉【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乘务员餐车吃饭被怼 当事人致歉【图文】

   2024-02-25 01:31:27 互联网258商务网4
核心提示:2月22日0时许,由上海南开往海口的K511次列车运行期间,几名乘务员在餐车用餐时与一名男乘客发生争执,乘客说:你们是服务人员,这里不是你...

2月22日0时许,由上海南开往海口的K511次列车运行期间,几名乘务员在餐车用餐时与一名男乘客发生争执,乘客说:“你们是服务人员,这里不是你们待的地方。”23日,当事男乘客告诉奇闻事件记者,当时乘务员边吃饭边大声说话吵到他了,不过他为他的过激言论,向被伤害到的人致歉。一名高铁乘务员告诉记者,列车工作人员可以在餐车用餐。

乘务员餐车吃饭被怼 当事人致歉

视频显示,在列车的餐车上,几名工作人员与一名男乘客产生言语争执。其中一名工作人员称:“我们刚起床接班,在这里吃个饭,你来找茬?”而认为被打扰到的男乘客则回答:“我只是建议你们小声一点。”上述工作人员称:“你说了建议吗,直接拿起手机就录,什么意思,我没有听到你说。”随后,又有一名工作人员与上述男乘客争执了几句,该乘客这时说道:“这里根本就不是你们待的地方懂不懂,这是乘客用餐的地方,你们用餐到其它地方去,你们是服务人员。”有工作人员回答:“服务人员不要吃饭啊?”

2月22日凌晨1时左右,上述男乘客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了该段视频,称K511列车乘务员半夜聚集餐车,打扰乘客休息,且乘务员态度恶劣。

22日晚,针对此事,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客运段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2月22日0时许,由上海南开往海口的K511次列车运行期间,准备接夜班的乘务员前往餐车用餐,期间与旅客发生争执。事情发生后,我段高度重视,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后,就列车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影响旅客休息问题,对当事列车员进行批评教育并考核处理。向受影响的旅客表示诚挚的歉意。”

不少网友表示,乘务员半夜交接班本来就很辛苦,应该多一些尊重和理解,乘客也不应歧视他人职业。还有网友称,双方应该心平气和地沟通,争吵只会让矛盾升级。

列车工作人员能在餐车用餐吗?23日,一名高铁乘务员向奇闻事件记者介绍,不管是高铁还是普速列车,工作人员都被允许在餐车用餐。有的餐车会有工作人员用餐专区,没有的话,大家一般会站在餐车的吧台吃饭。上述事件发生在普速列车餐车内,这种列车一般要行驶几天几夜,所以夜班交接班前,工作人员会到餐车用餐。

23日下午,奇闻事件记者联系上当事男乘客,他表示,一开始自己并不是不让乘务员在餐车用餐,而是对方边吃饭边大声说话,当时已经深夜,工作人员没考虑到餐车内想休息的乘客的感受。在这段视频拍摄之前,他已经表达过不满,但是乘务员后来却称没听见,还认为自己“找茬”,才导致他的不满情绪进一步累积,最终爆发出来,“当时我很激动,没有把意思表达清楚。”

奇闻事件记者也注意到,23日凌晨,上述男乘客也对他当时说出的个别不当言论发布公开道歉,称当时是在话赶话的情况下说出了“服务员没资格在餐车吃饭”,这不是他的初衷,其初衷是让对方说话的声音降低一点。

“语言可以是一把伤人的‘剑’,当时处于应激状态下的我,在第一次表达出对‘安静’的需求时,未获重视。在感受到了一位乘务员肢体上的威胁,被扣上了找茬的帽子后,掏出了这把‘剑’用于自卫。我为使用这把‘剑’而伤害到的与这事儿无关的人,真心致歉。”上述男乘客在道歉文中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