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壁画中的雷公鼓被复活了【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敦煌壁画中的雷公鼓被复活了【图文】

   2024-02-23 01:15:27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甘肃作为中华民族重要的文化资源宝库,古老的丝绸之路在这里蜿蜒1600多公里,境内现有敦煌莫高窟、嘉峪关关城等7处世界文化遗产,而位于河...

甘肃作为中华民族重要的文化资源宝库,古老的丝绸之路在这里蜿蜒1600多公里,境内现有敦煌莫高窟、嘉峪关关城等7处世界文化遗产,而位于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就坐拥莫高窟、玉门关、悬泉置三处世界文化遗产。

敦煌壁画中的雷公鼓被复活了

其中,敦煌莫高窟是世界现存规模最大、延续时间最长、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整的艺术宝库。

在被誉为“墙壁上的博物馆”的莫高窟壁画中,有我们熟悉的飞天、九色鹿。

但是你知道吗?这些壁画里,还蕴藏着一个极为壮观的音乐世界。

利用先进科技手段,这些古老的文化遗产又有了新的呈现模式,在3.0版本的数字敦煌资源库中,观众不仅能触碰到这些三维化的乐器,还能与它们深度互动。

叮~莫高窟壁画数字化进度条加载已过半!

在文物工作者的努力下,莫高窟已走过抢救性保护阶段,明珠拂尘、重现光彩。

截至目前,已完成290个洞窟、44身彩塑的数字化采集,还有170多个洞窟的虚拟漫游数据采集。

转向了“高沉浸”+“参与式”的创新性探索。

在演播室,通过数字技术虚拟手段,千年前的“十二音雷公鼓”飞来了北京!

跨越千年,触摸敦煌兼容并蓄的文化底蕴。

千年前的“十二音雷公鼓”真实的声音是什么样的?被“复活”后,又会敲击出怎样的乐章?

在敦煌,古与今只有一步之遥。

在莫高窟45000多平方米的壁画中,纹样是当之无愧的华美“担当”,千年流韵。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进敦煌,将其中的纹样元素提取出来,创作出更符合时下生活的敦煌纹样,让古老的东方美学有了新诠释。

灿烂多彩的历史文化也成为传统节日的底色。

在甘肃的一座座古城里,人们感受着历史与现代的交融,也体悟到积淀千年的传统文化内涵。

“沉浸式”CityWalk带你解锁“穿越”环州故城新玩法,从原生原态原貌原味中,细品这里的历史记忆、文化记忆、生活记忆、饮食记忆。

文物界“顶流”来了!

对,就是藏于甘肃省博物馆的铜奔马。

它可是在约8万件馆藏文物中脱颖而出的镇馆之宝,它既是中国旅游标志,也是中国青铜器艺术的代表之一,每年结束了展览期的铜奔马都要“闭关”,眼下,正处于“闭关期”的铜奔马是什么状态?它身上又有哪些小秘密?

尺寸藏万象,抚简阅千年。

甘肃,是近代以来最早发现汉简的地方,也是百年来出土简牍最多的地方之一。

作为目前全国汉简藏量最大的专题类博物馆,甘肃简牍博物馆现有藏品50129件(组),包括简牍近4万枚。

在正式对公众开放后,这些曾长期“藏于深闺”的珍贵简牍文物,获得了展示和利用的“舞台”。一起踏上寻“简”之旅吧!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使者相望于道,商旅不绝于途”,在甘肃,古丝路盛景仿佛还在你我眼前。

穿古越今,我们不仅能感受到这里独有的文化魅力,还有古代先民的无穷智慧和传统文化的创新活力。

文明的传播,从被看见开始,让我们继续做文明的守护者、传承者。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