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拍《繁花》越来越理解父亲【图文】_娱乐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胡歌:拍《繁花》越来越理解父亲【图文】

   2024-02-19 20:12:30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东方网记者包永婷12月31日报道: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去演阿宝这个角色?可能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就在《繁花》的世界里。昨晚(12月30日),与胡歌...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12月31日报道:“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去演阿宝这个角色?可能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就在《繁花》的世界里。”昨晚(12月30日),“与胡歌、马伊琍、陈龙一起跨年”活动在上海图书馆东馆阅剧场举行。读者、观众们从四面八方赶来,现场座无虚席,甚至走道上都坐满了人。三人参演的电视剧《繁花》正在热播,他们现场分享了对角色的理解以及幕后的故事。

胡歌:拍《繁花》越来越理解父亲

寻找导演为阿宝埋下的伏笔

在对谈环节,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作家毛尖问“阿宝和宝总有何区别”。胡歌笑言,“头发梳上去就是宝总,头发梳下来就是阿宝。阿宝的穿着会更随意、年轻一点。”从人物性格上,阿宝是野蛮生长,对未来充满憧憬;宝总表面沉稳内心复杂,因为背负着很多过往。

“我觉得自己和阿宝会更近一些,最大的相似之处就是争一口气,别人越说我们不好,我们越要往前走。”胡歌说,导演很多时候在现场也会提醒自己,他说阿宝要找李逍遥的感觉,朝气无畏,最可贵的就是他心里的那口气,不服输的感觉。

阿宝能成为宝总离不开时代的造就,胡歌站在演员角度给出了解读。“一方面是人物的成长,另一方面也可以理解为是一个人的两面性。不管宝总的事业做得多么风生水起,他的内心永远有一个阿宝。”

胡歌透露,小说《繁花》中讲述了阿宝童年和少年时期的成长经历,虽然剧里对此没有太多呈现,但导演埋下了不少伏笔。比如宝总在和平饭店永远摆放着一缸金鱼,看过书的读者就知晓金鱼代表的是什么。“我希望读者和观众,可以在接下去的22集里去寻找导演为阿宝埋下的这些伏笔。”

阿宝与三位女性

毛尖发现,电视剧《繁花》中的女性角色都很有江湖义气。她将问题抛向马伊琍,如何看待与阿宝的关系。“两人是合作、股东的关系,有很重的情谊在先,两人如何相识是维系这段关系重要的线索。”马伊琍说:“王家卫导演的作品里很多情感是求而不得的,剧中阿宝与三位女性的关系也是这样。往往情感就是因为克制、得不到,才让人左思量、右思量。”

目前剧中阿宝与三位女性的感情发展方向依然不明朗。胡歌说,“在拍摄的过程中,我也无数次问过导演,阿宝到底和谁在一起?他始终没有给答案。我很惶恐,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努力。”

英格丽·褒曼在演《卡萨布兰卡》也遇到了同样的难题,她问过导演到底自己更爱哪个男人?导演表示不知道故事该如何发展。正因为不知道结局,英格丽·褒曼与男演员表演的时候,她带有爱意的眼神具有一种不确定性,恰恰是这种不确定性成就了电影。“或许王导也是在用这样的方式,让阿宝继续在故事中。”胡歌说。

记忆中的90年代

电视剧《繁花》中,导演以阿宝为线索,展现了上世纪90年代的上海。三位上海演员记忆中的90年代又是什么样?

马伊琍记得自己见过在黄河路开餐厅的女老板,“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一个人能撑起一大家子,七大姑八大姨都在饭店里帮忙。”陈龙的外婆曾住在进贤路一带,他非常熟悉那片区域。“小时候和表哥们在弄堂里玩耍、放鞭炮,妈妈带我吃冷面、冷馄饨,每次吃大排我都要吃两块,妈妈永远说她不饿、不想吃。”

令胡歌感触最深的是,《繁花》讲述了自己父辈那一代人的故事,在拍摄过程中,他也发现自己越来越理解父亲。“90年代初,我在上小学。印象当中,我爸除了在厂里上班,隔三差五就有朋友来家里谈买卖,但从没有见到他赚过钱,幸运的是也没有亏钱。在潮起潮落的大时代里,我们家相对比较平稳。”

剧中宝总与小宁波有场对手戏,小宁波要去跳黄浦江,结果连苏州河、黄浦江都没搞清楚,跳进了苏州河,宝总跳下去救人,反而被小宁波救了。这场看似荒诞的剧情,却让拍完看回放的胡歌特别感动。

“王导有个习惯,看回放的时候会放音乐。我依稀记得那天放的是《美国往事》的背景音乐,我突然就理解了我的父亲。父亲讲年轻的朋友们和他们的故事,以前觉得不可能,哪有这么荒诞。那一天,我明白了没有经历过、没有发生过不代表它不存在。”胡歌坦言,《繁花》完成了自己的一个记忆拼图,对父母年轻时候认知的拼图。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