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要像整顿娱乐圈一样整顿学术圈【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央媒:要像整顿娱乐圈一样整顿学术圈【图文】

   2024-02-19 20:12:24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00后生长在资源丰富的时代,和90后相比,他们看到的视野更宽广,教育资源更丰富,想法当然也更与众不同。家长们总爱给学生冠上浮躁,不懂事...

00后生长在资源丰富的时代,和90后相比,他们看到的视野更宽广,教育资源更丰富,想法当然也更与众不同。

央媒:要像整顿娱乐圈一样整顿学术圈

家长们总爱给学生冠上浮躁,不懂事的标签,90后是这样,00后也没能幸免,但作为资源丰富的一代人,00后并不是单纯的叛逆,他们挑战规则的行为本身,是在打破不合理现象,比如说整顿职场这种事,现实中很少有00后大学生真的像段子中那么“虎”,可对于不合理现象,他们也真的是不惯着,哪怕大学生就业环境不景气,也不愿意逆来顺受。

继整顿职场后,00后又开始整顿学术圈了

00后学生性格导致他们非常的坦诚直率,面对领导或者老师有应有的尊重,但也会提出不合理的部分,这份率真并不限于整顿职场,在学术圈也能看到00后“整顿”的影子。

大学生就业压力增大,读研的人数直线上升,本以为考研是最难的,其实读研也不容易,遇到一位好导师何其难得,遇到不怎么和蔼的,大学生的读研难度也会上升,因为导师的“严苛”导致大学生抑郁的例子不少,甚至还有因为读研压力过大有轻生想法的,可见读研选对导师真的很重要,或者大学生自己找到缓解压力的方法。

专硕因为性价比的缘故,数量已经超过学硕了,和学硕不同的是专硕的学生会把导师叫老板,因为这类导师不仅教学,还会给研究生安排工作,身为老板催工作是常有的事,没想到一位00后的研究生非常勇,导师说“试验做不完就换人”,这位研究生直接问“换谁?”,这真诚的反问倒是把老师问住了。

在开放之前,因为特殊原因大学生请假回家非常困难,研究生更是因为试验的缘故,导师怕耽误进度不放人,研究生本来休息就少,过节也不放假说实话真的挺累的,换成是一般的大学生导师既然不放也就默默接受了,但是00后却敢真诚提问,结果把导师也给问不好意思了,最后给大家争取了一周假,看来真诚才必杀技。

00后大学生的直球回怼,有点不礼貌但真的好爽

研究生对于导师应该是尊敬的,但如今的师生关系没有那么刻板,有些导师本身也很年轻,可以和大学生打成一片,所以在日常用语中就比较随性。

不少大学生都把“做个人吧”当成口头禅,其实就是对某些事情不满的调侃,结果一次在导师又给安排一堆任务时,这位大学生直接脱口而出了,虽然不礼貌但不得不说在场其他学生听的好爽,事后证明导师也不介意,相反此后师生关系更轻松和睦了,不过这样的用语毕竟对老师不够尊重,建议其他大学生不要尝试。

导师的学术知识都很厉害,对于学生写的东西常常都是嫌弃又看不上的状态,一位导师吐槽大学生写的东西看不下去,结果这位大学生非常真诚的发问“写的是中文,怎么会看不懂”,这样的回答导师大概也被逗笑了。

研究生和导师研究问题是常事,但是知识储备量不同,角度不一样,学生和导师常说不到一块去,每次讨论了半天也没有得出个所以然,导师会生气的批评学生“根本听不懂你说什么”,其实通常学生们也没听懂,但是很少有人直球的说出来,一位大学生这样做了,结果就是把导师也给整笑了。

00后整顿职场也好,整顿学术圈也罢,其实都是一个玩笑,现实中的大学生对待老师和领导都很尊敬,性格直球的只是少部分,这种行为看个乐子也也就算了,不建议大学生真的去尝试,否则到时候吃亏的还是自己。

研究生和导师怎样相处对学业更有帮助?

考上研究生后,大学生最希望的就是顺利毕业,但是研究生毕业很大程度上是导师说的算,所以相处之道就很关键了。

尊重导师是肯定的,但也不是事事都奉承,能够成为研究生导师的人大多在学术界都有自己的傲气,不会喜欢没有主见的学生,所以学生也要尝试赢得导师的认可,在导师面前用语提问,适当的展示自己的个性,让导师看到你的能力,才会有什么事情都想着你。

想和导师相处融洽,摸清导师的性格也很关键,有的导师为人严肃,学生就要适当保持距离,做一个严谨乖巧的学生,而有的导师比较随性,做实验带教学都不强求,这种导师容易相处,但学生要真想学到东西就得自己努力,所以说如果不能一开始就选对导师,后面就要根据导师的个性去改变相处方式。

今日话题:你和你的导师相处如何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