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买不到票但携程有?多方释疑【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12306买不到票但携程有?多方释疑【图文】

   2024-02-18 11:08:13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2024年铁路春运自1月26日开始,3月5日结束,为期40天。(此前报道:春运返程火车票,今日开抢!)春节临近,人们集中在年底回家,火车票供应有...

2024年铁路春运自1月26日开始,3月5日结束,为期40天。(此前报道:春运返程火车票,今日开抢!)

12306买不到票但携程有?多方释疑

春节临近,人们集中在年底回家,火车票供应有限,抢不到票情有可原。然而,不少网友评论留言,称在铁路官方线上销售平台12306上买不到票,在携程、飞猪等第三方平台上,却可以买到。有人因此质疑铁路方面有黑幕,故意只卖少量票,把大量票放给了第三方。

有网友质疑,12306把黄牛干没了,自己摇身一变,成了最大的持牌黄牛,把票分给携程等其他平台,要大家加钱在其他平台购买,然后其他平台加钱购买那部分钱与12306分成。

这到底是恶意揣测,还是有事实依据?

1月29日,大象新闻记者在12306和携程两个平台上进行试验。当天郑州开往海口班次,18时50分发车的K457次列车,12306上显示售罄,携程上显示硬座、硬卧有票,但备注写着“全程不用下车,补票7站至海口”。

天津开往上海的班次,11时39分发车的G125,二等座和一等座无票,但携程上显示二等座和一等座都有票。郑州到沈阳的班次,12时23分的G3496,12306上显示售罄,携程上显示有票,备注写着需要补票10站。

郑州开往重庆的班次,12时24分的G1975,12306上显示二等座和一等座无票,携程上显示二等座和一等座无票,但备注写着“全程直达,车内换个座即可。”

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

对此,郑州铁路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12306是官方的唯一购票平台,任何第三方平台在12306面前都没有优先权。

这名工作人员称,大部分情况下,12306上只要显示售罄,其他第三方平台不可能真正有票,虽然显示有票,但点进去买的时候却告诉你买不到票。还有一点,铁路12306显示的售罄,是从起点到终点的全程票,而第三方平台可能有自己的算法,车票先买到中间某个不是热门的站点,然后再补票到终点站。这就解释了为何第三方平台显示有票,但会备注补票多少站或者车内换座等情况。

“抢票神器”也是从12306买票

在12306上买不到票,但在第三方平台上买到了。真相到底是什么?

针对这种现象,权威人士称,第三方平台和个人一样,都需要到12306上去抢票。但是,相对于个人,第三方平台拥有更强大的服务器和更先进的技术,而普通用户受限于网络速度与人工手速,往往抢不过第三方平台。

国铁集团在去年9月份也对此做过解释,表示铁路12306从未授权任何第三方平台发售火车票,也不可能给第三方平台所谓的“优先购票权”。“不管第三方平台的购票服务叫什么名字,本质都是从12306买票。只不过这个平台将用户的购票需求与12306对接。车票充足时,用户自己买票和通过第三方平台买票的结果差不多;缺票时,系统的成功率可能比人工高一些,但也不能保证买到票,更不存在优先购票权。”

小贴士:乘坐火车忘带身份证怎么办?

铁路工作人员表示,成年旅客可以在12306App上办理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依次点击“首页”“温馨服务”“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进入功能页面后,按照提示操作填好相关信息就办理好了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此外,旅客还可以在车站公安制证口办理纸质身份证明。这些临时身份证明只限于铁路乘车使用,一个自然月每人只能申请六次。电子临时乘车证明在申请成功后24小时内有效。儿童没有身份证、没带身份证是否可以坐火车?当然可以!

第三方网站买票需谨慎

自1月10日零时起,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推出了春运期间学生、务工人员专区预约购票功能,这是12306保障春运重点群体出行的便民新举措。铁路12306科创中心相关负责人还提示广大旅客,铁路12306网站(含客户端)是中国铁路唯一官方火车票网络售票平台,从未授权任何第三方平台发售火车票。

在选择第三方平台购票时,乘客应当谨慎选择可靠的平台,避免遇到不良平台或虚假网站,以免遭受信息泄露和财产损失。此外,乘客在使用第三方平台购票时,还需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乘客应当选择具有良好信誉和口碑的第三方平台。在购票前,可以通过查询平台的资质、用户评价等信息,了解该平台的可靠性和信誉度。同时,尽量避免使用不可靠的私人代购或黑市渠道,以降低购票风险。

其次,乘客在使用第三方平台购票时,应当保护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在输入个人信息和支付密码时,务必确认平台的身份认证和安全性,避免因信息泄露而导致财产损失。同时,尽量避免在公共场合或使用公共网络进行购票操作,以防止信息被截获或被盗用。

最后,乘客在使用第三方平台购票时,要注意核对车票信息和搭售服务。不同平台的车票价格可能存在差异,乘客应当仔细比较价格和车票信息,选择性价比更高的平台购票。同时,要注意确认车票的有效性和搭售服务的内容,避免因未了解清楚而遭受损失。

总之,虽然第三方平台购票为公众提供了方便和更多的购票渠道,但乘客仍需谨慎选择可靠的平台和保护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在购票时,要注意核对车票信息和搭售服务,确保购买到性价比更高的车票。建议公众尽可能通过铁路官方渠道购票,包括12306官方网站、“铁路12306”官方APP、线下售票点等。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