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街头流浪的复旦博士:想回国【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在美国街头流浪的复旦博士:想回国【图文】

   2024-02-08 01:16:52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近日,有博主发布视频称,一名男子孙某某自称中国留美博士,已流浪纽约街头16年,引发热议。留美博士自称已在美国街头流浪16年1月1日,有在...

近日,有博主发布视频称,一名男子孙某某自称中国留美博士,已流浪纽约街头16年,引发热议。

在美国街头流浪的复旦博士:想回国

“留美博士”

自称已在美国街头流浪16年

1月1日,有在美博主发布多段复旦毕业留美“流浪博士”孙某某的视频,引发大量网友关注。

视频中,孙某某自称来自江苏江阴,1985年1月被复旦大学物理专业录取,本科毕业后来到美国深造,硕士、博士毕业后,还曾留校攻读博士后。后来由于婚姻等原因受到精神打击,而流落街头。

视频中的孙某某大部分头发都已经花白,身上的衣服较为凌乱,牙齿也有多颗脱落,平时常在街边过夜,但是其在和视频拍摄者对话的过程中,表达比较清晰,能够进行比较流畅的交流。

孙某某提到,自己在2007年时“从唐人街到布碌仑,目前已经16年了,16年一直居无定所,流浪漂泊”。与此同时,他也自曝存在精神问题,“我被孤独幻想迷糊住了,我现在都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啊,(脑子里充满了)幻觉、幻想”。他还称,自己到美国已30余年,16年间只回中国1次。

被问及身份

孙某某自称是美国公民

被问及是(美国)公民还是持有绿卡,孙某某面对镜头回答“我现在是公民,先拿绿卡,后来就一直是公民”。

复旦大学校友会确认其身份

目前孙某某已得到妥善安置

1月5日,复旦大学美国校友会(纽约)确认流浪男子是复旦校友。

复旦大学美国校友会(纽约)相关负责人表示,纽约当地的校友志愿者已经见到孙博士,现在定期有志愿者校友陪护他,后续计划他们还在商量中。因孙博士可能不是中国公民,他们还有其他的细节需要考量。

1月7日,据了解,孙某某已得到了妥善安置。

志愿者王先生将此事的最新进展发布在了个人的社交账号上。在视频中,孙博士已经换上新衣并剪了短发,人看起来精神不少。

孙博士表示,这些年经历了一些人生变故,陷入困境,非常感谢所有关心和帮助他的朋友,让他重新振作起来,开始新的人生。王先生也配文称:“接下来志愿者将安排孙博士在美国接受治疗,同时也会为其申请合作社会福利和救助,希望其能回归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复旦校友

发起两百人帮助大群

1月6日下午,“复旦美国校友会”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帮助复旦留美孙校友的进展说明》。其中提到,周二视频发出后,立即有复旦校友发起成立孙校友帮助大群,现有两百余人,内含多名认识他的老同学等。纽约志愿者核心帮助小组也同时成立并开始行动:

1.与视频发布人取得联系;

2.江阴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联络到志愿者小组,感谢家乡政府的关心;

3.1月4日周四,复旦同班同学已与孙校友见面;周五,纽约的数位复旦校友和同乡访问了他,并已经请他搬进了临时住处。

“复旦美国校友会”方面称,在捐款方面,目前校友志愿者团队正在认真讨论,待专业人士研究出合适方案后将告知大家。同时,校友会的每一步行动都将努力为孙校友的长远利益和个人意愿着想。校友会将持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并在确保其个人隐私的前提下,及时向公众更新最新情况。

亲友正商量

如何对其进行帮助

1月5日,据奇闻事件报道,孙博士家人已经获悉其现况,也已得知他有回国的意愿。

1月5日,孙某某的一位亲戚对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表示,网上有关孙某某的信息,很多都是“不实之词”,亲戚朋友与复旦大学校友会方面进行了沟通,双方正在商量如何对其进行帮助。

“他(孙某某)在我们学校待了一年,然后就到复旦少年班去了,加上已经很多年前了,当时的老师都早退休或不在了,所以(学校)现在不太了解其情况。”视频中指,孙某某于1985年从刚读了一年不到的江阴南菁中学被选入当时的“复旦少年班”,对此,南菁中学相关人士予以了确认,称孙某某当时很聪明,因为在该校读书时间并不久,加上去了复旦又到美国读书,所以与南菁中学也就没怎么联系,实际上与家中联系也不多。“出了这个事情,有这样的遭遇,肯定不是好事情,(可能)也是心气高,涉世不深,遇到了挫折吧,方方面面,事情还是要全面地看!”

1月5日,曾经在小学和初中与孙某某同班的刘先生告诉奇闻事件记者,孙某某在以前性格比较开朗,爱好体育,而那个时候他学习就特别好,是学校老师口中流传了十多年的一个“神话”。

刘先生说,他们以前的同学还经常通过微信联系,得知孙某某的母亲还健在,而孙某某的兄弟在江阴当地工作。“孙某某应该有十多年没有和家里人联系过了,他和家人失去联系前,曾说自己在国外做涉密的工作,后来断了联系,我们大家还觉得他在外面过得很好。但是这次从视频中看到他,感觉到很震惊,也很唏嘘。”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

应急热线回应

1月6日上午,奇闻事件记者致电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因当地非上班时间,电话自动转到了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热线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根据记者提供的情况,如果孙博士有美国公民证件,可与美国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联系办理回国事宜;如果孙博士有中国公民证件,可直接与驻纽约总领事馆联系;如果孙博士目前没有证件,可由其家人联系他老家的公安机关或者校友会志愿者与驻纽约总领事馆取得联系,将其个人的详细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再寻求解决办法。

此事在国内互联网平台引发网友热议。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