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两国再度激烈交锋 专家解析【图文】_其他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俄乌两国再度激烈交锋 专家解析【图文】

   2024-02-08 01:16:43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新年伊始,俄罗斯与乌克兰再度激烈交锋。1月1日凌晨,俄军共出动90多架无人机对乌克兰发动袭击,还发射了数枚导弹。同一天,乌克兰军队对顿...

新年伊始,俄罗斯与乌克兰再度激烈交锋。1月1日凌晨,俄军共出动90多架无人机对乌克兰发动袭击,还发射了数枚导弹。同一天,乌克兰军队对顿涅茨克市中心发动袭击,导致4人死亡,至少13人受伤。1月2日,俄军使用导弹和无人机袭击了基辅,这是自去年12月29日以后,俄罗斯再次发起对乌克兰首都和其他城市的大规模导弹袭击。

俄乌两国再度激烈交锋 专家解析

俄乌为何此时发动大规模攻击?

军事观察员梁永春认为,俄乌新年伊始展开大规模攻击,都是企图借此影响欧美的决策。

梁永春:俄罗斯这样做既是要控制整个顿涅茨克州,也是为了打击乌克兰及其背后的美国和欧盟的战争意志。

乌克兰政府扬言要再征兵50万,还不断用无人机、火箭弹袭击俄罗斯本土目标,是向美国和欧盟表明自己还能继续打下去的决心,以争取更多援助。

英国想当援乌“领头羊”?

另据报道,据乌克兰军事专家估算,西方此前提供给乌军的弹药只够维持到4月初。英国消息人士1月1日表示,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正在“加快速度”,试图确保在没有美国支持的情况下帮助乌克兰赢得胜利。

梁永春认为,在当前局势下,英国能发挥的作用其实很有限。

梁永春:英国想跟在美国身后当欧洲的“副警长”,介入俄乌冲突,制约俄罗斯,同时还要削弱欧盟,配合美国在欧洲玩弄“离岸平衡手”。

但是英国国力有限,对欧洲的实际影响力也很有限。所以,在乌克兰问题上,英国现在是说得多,做得少,挑拨多,帮助少。

俄乌和谈前景如何?

近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关于俄乌冲突的言论和话术正逐渐发生改变,有关俄乌和谈的消息不绝于耳。

梁永春分析,在美国的介入下,俄乌之间的拉锯战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梁永春:在美国拜登政府的主导之下,乌克兰与俄罗斯的立场差距非常大,根本没有谈判的基础。

2024年,美国会缩减援乌的规模,但是会继续为其输血,从而持续消耗俄罗斯。2025年,美国新一届政府上台后,才有可能做出一些政策上的调整。

乌是否会撇开西方与俄和谈?

在西方军事援助乌克兰不力的背景下,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月1日喊话西方和乌克兰站在一起,否则要么离开,要么靠边站。

此外,美国知名记者西摩·赫什近日爆料称,由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和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司令扎卢日内牵头的俄乌和谈似乎已经启动。

乌克兰是否会撇开西方,与俄罗斯开展自主谈判?

梁永春:乌克兰泽连斯基政府早已把自主权交给了美国,他现在最关心的是自己会不会被美国人放弃,根本谈不上放弃美国和西方。

俄乌冲突持续激化,在乌克兰国内激起强烈的民族主义情绪,泽连斯基没有民意基础,也没有实力单独去跟俄罗斯谈判。

如果泽连斯基违逆美国,他这个战时总统就算当到头了。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