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中国女游客在泰国溺水身亡 警局遂协调救援人员和医务人员前往查看【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46岁中国女游客在泰国溺水身亡 警局遂协调救援人员和医务人员前往查看【图文】

   2024-02-08 01:16:40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1月27日17时,泰国罗勇府警局接到报案称,一名中国女游客在当地府治县沙美岛区域溺水身亡,警局遂协调救援人员和医务人员前往查看...

当地时间1月27日17时,泰国罗勇府警局接到报案称,一名中国女游客在当地府治县沙美岛区域溺水身亡,警局遂协调救援人员和医务人员前往查看。

46岁中国女游客在泰国溺水身亡 警局遂协调救援人员和医务人员前往查看

据悉,溺水身亡游客系46岁中国籍女子吕某,同家人一起来到沙美岛旅游。事发当时吕某在附近海域游泳,但不幸发生意外溺水。当地村民第一时间帮其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医疗人员到达现场后也立即对其实施救治,但最终未能挽回该名游客的生命。随后,该名游客的遗体将送往罗勇医院进行尸检,进一步调查溺亡原因。

警方随后向中国大使馆通报了有关信息,以便给家属提供便利。

救援现场

驻泰使馆三天前发布公告

提醒中国公民谨防溺水事故

封面新闻记者查阅相关信息发现,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在1月24日发布公告,提醒在泰中国公民谨防溺水事故。

2024年新年假期至今,多名中国来泰同胞参与海上浮潜、游泳等涉水项目时发生溺水意外。中国驻泰使馆提醒广大来泰旅游同胞注意涉水安全,谨防发生溺水事故。

公告中提到,体验浮潜项目,请务必严格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提前穿戴好救生衣,熟悉相关设备使用方法、应急措施,结伴下水,相互照应;下海游泳前,请密切关注海上天气及水文情况。如海滩上插有红旗,表示风高浪急,严禁下水。请广大同胞切勿以身试险;在正规旅游景点的海滩配备救生人员,如同行人员出现溺水迹象,可第一时间向现场救生人员求助,避免错过最佳施救时机。

一个月前,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也发布公告,提醒海外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公告中提到,理性评估外出活动风险,谨慎选择高风险项目。如确需参加潜水、攀岩、蹦极、滑雪、乘热气球等活动,请提前接受专业培训并取得合格资质,在专业人员陪护下进行。

赴泰溺亡事故频发

中国游客该如何规避风险?

小王(化名)长期在泰国从事潜水教练工作。1月29日,小王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其实泰国每年都有不少涉水溺亡事件发生,教训深刻。”

据悉,普吉、甲米、苏梅等地海况复杂多变,在这些海域游泳是一项危险运动,所有涉水项目须全程穿戴救生衣。小王建议,“除了天气情况,中国游客到泰国来尽量选择景点类海滩,这样的海滩配备救生人员,如同行人员出现溺水迹象,可第一时间向现场救生人员求助。”

有统计表明,浮潜项目的死亡率是游泳项目死亡率的几十倍,对此,小王也建议没有经过系统性专业培训的游客尽量不要参加浮潜。“如果浮潜的话,自己的身体状况是一个方面。选择专业潜水机构也很重要,过程中严格遵照教练及工作人员指令,确保自己始终处于教练或工作人员可监视的区域。”

小王还提到,特别是在泰国雨季期间,普吉、攀牙、甲米、丽贝岛等安达曼海域海风强劲、海浪也比较高,整个雨季其实都不适合下海游泳。

对于国外游客赴泰涉水活动,泰国旅游局也曾发布旅游提示,游客首日入泰后,由于乘坐飞机旅途劳顿,身体状况还不适合出游,应避免安排水上旅游活动,尤其是潜水和海边旅游,应先适应当地气候调整好身体。此外,遇到海浪太大,不要靠近礁石及冒险下海,尤其应尊重当地的政策法规、风俗习惯,不随意冒险。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