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将华大集团“赶出美国市场”【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美要将华大集团“赶出美国市场”【图文】

   2024-02-07 02:09:18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路透社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25日,美国参众两院以保护基因数据和国家安全为由,分别提出针对华大集团、药明康...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路透社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25日,美国参众两院以“保护基因数据和国家安全”为由,分别提出针对华大集团、药明康德等中国生物技术公司的“生物安全法案”。若相关法案获得通过,将限制华大集团等中国公司从受美国联邦政府资助的医疗机构中获取美国人的基因信息。

美要将华大集团“赶出美国市场”

据报道,美国众议院成立的“美中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下称“中国委员会”)当地时间25日公布该项法案。该委员会表示,此法案针对的目标是中企华大集团及其子公司华大基因和华大智造,以及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药明康德”)。“中国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称,华大基因仍然是美国市场上领先的基因测序设备供应商,“我们认为这很糟糕,这也是我们试图阻止的”。

美国参议院也在当日提出了类似法案,并获得了参议院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的支持。NBC报道称,这些法案若获得通过,将有效限制华大集团在美国开展业务,而在美国两党和两院的共同支持下,法案的支持者们认为其很有可能获得通过。路透社报道则指出,这些法案在成为法律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除要求限制与华大集团等中企共享“美国人基因信息”外,这些法案还将禁止华大集团或任何使用其技术的企业获得美国联邦合同。“中国委员会”资深民主党议员拉贾·克里希纳莫西称,法案将建立一个框架,以防止美国纳税人的钱流向“令人担忧的生物技术实体”。消息人士表示,法案将使美国政府在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计划中将华大集团排除在外,这将削减其在美国的市场。

美国两院提出相关法案的理由仍是老调重弹的防止中国“攫取美国基因信息”,以“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加里·彼得斯称,法案将保护美国的个人健康和基因信息“不受外国对手的侵害”,而这些对手“有能力也有动机”利用这些信息破坏美国国家安全。克里希纳莫西则表示,“堵住这一漏洞是保护美国生物经济和国家安全、确保我们的基因组数据安全的第一步”。

据报道,1月26日,相关法案的消息传出后,药明康德及药明系上市公司出现股价跳水。药明康德26日晚发布澄清公告表示,法案中有关药明康德的内容“既不恰当也不准确”,药明康德的业务发展“不会对任何国家的安全构成风险”,“公司始终遵守包括中国和美国在内的各运营地所在国的法律法规”。

另据第一财经报道,药明生物CEO陈智胜回应称:“这只是一个反华议员的提议,到变成法律是极小概率事件,而且要几年时间。我个人也没有在军方任何机构任职。我们会尽快公告澄清一下。”

被相关法案提及的华大基因、华大智造股价亦在当日大幅下跌。据奇闻事件报道,华大基因方面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外界有关立法方案的消息,目前还在做内部评估,相关评估进度不一定,会尽快评估,请投资者耐心等候。至于股价波动,这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不能说这个事件与股价关联。

美方炒作“基因安全”,以此打压中国公司的做法早已有之。报道指出,2021年退休的美国前最高反间谍官员比尔·埃瓦尼纳表示,其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宣扬华大基因和其他中国公司“收集基因数据”的威胁,并宣称华大基因和华为都在以“合法企业身份掩盖收集情报的邪恶目的”。

2023年3月,美国商务部曾将包括华大基因子公司及下属机构在内的28家中国实体加入“贸易黑名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对此表示,这是美国捏造借口、不择手段打压中国企业的又一个例证。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尊重基本事实,摒弃意识形态偏见,停止滥用各种借口无理打压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待遇。中方将继续坚定维护本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支持中国企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