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演讲中语出惊人 强调总统豁免权竟提杜鲁门广岛决策【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特朗普演讲中语出惊人 强调总统豁免权竟提杜鲁门广岛决策【图文】

   2024-02-07 02:09:16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据美国《新闻周刊》当地时间21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一次演讲中主张自己应免于被起诉时,提到时任美国总统杜鲁门决定在广岛和长崎投下...

据美国《新闻周刊》当地时间21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一次演讲中主张自己应免于被起诉时,提到时任美国总统杜鲁门决定在广岛和长崎投下原子弹一事。

特朗普演讲中语出惊人 强调总统豁免权竟提杜鲁门广岛决策

据报道,特朗普在当地时间20日晚的一次竞选活动演讲中说,“看看哈里·杜鲁门吧。你可能觉得在广岛(投原子弹)不完全是一次好的行动,但它确实结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对吧?长崎也是。(如果没有豁免权)他不会那样做。他说:‘我不想那么做,因为我的对手会起诉我。你必须给总统完全的豁免权。’”

1945年8月6日,美军一架B-29轰炸机飞临日本广岛市区上空,投下一颗代号为“小男孩”的原子弹。8月9日,美军又出动B-29轰炸机将代号为“胖子”的原子弹投到日本长崎市。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9月2日签署投降书。第二次世界大战至此结束。

据报道,特朗普目前正面临多项指控,包括在2021年 “国会山骚乱”之前企图推翻2020年美国大选结果等。特朗普对所有指控均表示不认罪,并声称这些刑事起诉都是出于政治动机。

针对相关指控,特朗普一再宣称美国总统应该享有完全免受起诉的豁免权,前总统不该因其公务职责相关的行为而面临刑事指控。1月18日,特朗普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若总统没有完全的豁免权,就无法正常履行职责,“即使是‘越界’的事件也应豁免”。

报道称,对于特朗普拿向广岛长崎投原子弹举例以主张总统应有豁免权一事,在社交媒体X上一些人提出异议。有网民认为“广岛是一次保卫国家的行动,而不是犯罪。”另一个人写道:“如果杜鲁门命令军队在华盛顿特区而不是广岛投原子弹,也许他会像特朗普一样被起诉。”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