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首次用氮气窒息法处决罪犯【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美国将首次用氮气窒息法处决罪犯【图文】

   2024-02-04 00:29:50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1月25日报道,当天晚上,亚拉巴马州开始实施首例以氮气窒息法对杀人犯执行死刑,该州称希望推广这种比注射死刑更简单的新方法。肯...

据路透社1月25日报道,当天晚上,亚拉巴马州开始实施首例以氮气窒息法对杀人犯执行死刑,该州称希望推广这种比注射死刑更简单的新方法。

美国将首次用氮气窒息法处决罪犯

肯尼斯·史密斯因1988年一起谋杀案被定罪,原计划于2022年11月被执行静脉注射处决,但由于没能找到合适的静脉注射管,该州遂批准对其实施氮气处决。史密斯曾请求停止执行死刑,但被美国最高法院驳回。

死刑专家说,这将是世界上第一次使用惰性气体进行窒息处决。

另据台湾“中央社”1月24日报道,美国最高法院 24日拒绝阻止亚拉巴马州以氮气窒息法对定罪的杀人 犯肯尼思·史密斯执行死刑。史密斯曾在 2022年执行注射死刑时幸存,导致该州重新审查死刑 执行程序。

在第一次处决尝试中,官员多次但未能在史密斯的 锁骨区域放置必要的静脉导管或中心导管,处决在当晚取消。史密斯的律师将那次处决经历描述为酷刑,并表示这“让他遭受了模拟处决带来的严重精神痛苦”。

报道称,史密斯原定25日执行死刑,但他向最高法院请求缓刑。他认为亚拉巴马州第一次对他行刑 时的失败造成了严重创伤,此创伤在第二次行刑时违反 宪法第八修正案有关不得施予残酷、逾常刑罚的内容。

不过最高法院法官拒绝了史密斯的请求。

亚拉巴马州的死刑执行被称为“氮气处决”,主要是 通过在史密斯脸上放置一个与氮气瓶相连的面罩,让他缺氧致死。

联合国人权办公室本月16日曾呼吁终止这项计划,称那可 能构成酷刑,违反美国在国际法中的承诺。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